墨汐

有缘下个坑见~

 

【诚台】明先生与明少爷的深夜小剧场合集(44-45)

前文看目录


44

 

明少爷此人,在上海滩上可谓是称得上号的一个角色,有情有义,乖巧懂事,狂妄自大,风流成性,对于他的传说众说纷纭。

 

76号情报处的汪处长吹了一下刚磨好的指甲:“明台啊,就是一个不学无术花天酒地的公子哥。”

 

某影楼的一位三流摄影师称:“目无王法,胆大包天,招蜂引蝶的小开少爷。”

 

同住影楼对外宣称是三流摄影师妻子的于姓小姐:“你说明少啊,他前几天还给我买了这身旗袍呢,好看吗?”

 

远在千里之外的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军校教官说:“自以为是,目中无人,和他那人模狗样装上流社会的大哥一个德行。”

 

明董事惬意地喝了一口茶:“这个家里就我们明台是最乖的。”

 

在明董事身边翻着报纸的明长官听了,抖了抖报纸不发表任何意见。

 

明家拥有多年丰富工作经验的唯一女仆阿香说:“大小姐说得对,我们家小少爷可是很乖的呢,咦,阿诚哥你怎么从小少爷房里出来了?”

 

刚从明少爷房里出来的明先生脚步顿了一顿,转身一脸淡定地说,“我来叫小少爷起床,但他似乎有点不太舒服,今天就让他多睡会儿吧。”

 

卧室内的明少爷今天又心安理得地赖床了。

 

45

 

明先生在他还不姓明,那个时候他只叫阿诚的时候,他被囿于那陋巷中的石库门里,无法出门,抬头便是那四四方方的一片天,那时是他以为他一生的宿命也许就是如此了。

 

锁被斧头劈落,门被推开的那刻他忍不住用手去遮眼睛,刺眼的光从门外争先恐后地涌进,蛰得他眼睛生疼,他忍不住眼眶泛开了泪,一双软软的手碰上他的脸。

 

“你怎么哭了?”

 

阿诚用手去胡乱抹自己脸上的泪,但却越抹越多,他从朦胧的泪光中看到一双大大的眼睛一脸好奇地看着他。

 

小孩子冲着已经进入屋内的一男一女喊:“大哥,大姐,他哭了。”

 

阿诚赶紧用脏袖子擦脸却被小孩子拉住,他从口袋里掏出叠的整齐的手帕笨拙地在阿诚脸上抹,“大姐说过,不能用衣服擦脸的。”

 

阿诚被他毫无章法地乱抹给弄得脸上黑一道白一道的印子,最后还是忍不住说了句,“我自己来。”

 

明先生曾很多次想,也许他的宿命就是在那一天被彻底颠覆,他碰上了那个人,然后就爱上,然后便是一点办法也没有了。

 

他这样想着,然后在那人投过来示意的目光下,笑着插了一块手中果盘里的水果塞进了那人张开的嘴里。



emmmm……我想说小剧场快要完结了

  150 26
评论(26)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