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汐

有缘下个坑见~

 

【诚台】执子之手(一)

诚台太萌了,但产粮的太太太少,没办法只能自割腿肉,希望喜欢~

 

“阿诚哥就是个扮猪吃老虎的。”

 

每当有人对明家那位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管家阿诚表达欣赏赞美时,小少爷就会在一边啃着苹果一边腹诽着。

 

看着阿诚态度谦和,对别人的称赞安之若素,淡然一笑,既不喜形于色骄纵得意,也不蓄意迎合刻意讨好,就是这样却反而让人越发有了好感。

 

小少爷咬了一口苹果,苹果又脆又甜,被他咬的嘎嘣作响,他看着那人芝兰玉树翩翩而立的样子,又狠狠咬了一口手中的果子,装,继续装。

 

小少爷心里苦。

 

想他从小到大,全家上下哪个不把他当成宝,大姐更是疼他,捧在手心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就连大哥有时看不下去他那被骄纵的样子想要教训他时,都被大姐给护犊子般地吼了回去,自然做为明家食物链最顶端的小少爷从小到大可以说是顺风顺水,有求必应,除了一个人。

 

阿诚在明家是一个特别的存在,虽然明家对外宣称他是明家的二少爷,但阿诚却是恪尽本分,不敢逾矩,在没进明家前,他一直生活在被养母桂姨虐待的阴影下,是大少爷和大小姐救了他,已经十岁的孩子在这方面心智已经比同龄孩子早熟许多,虽说明家姐弟待他很好,但他心里却始终保持着一份尊卑,直到明台进到了明家。

 

阿诚他至今记得明台第一天进家门时,糯米团子一般大的小人长得粉雕玉琢,但身上却穿着一身孝服被大姐握着手颤颤巍巍地走进祠堂。

 

小孩站在一边懵懂地看着高挂于墙上的画像中的母亲,右眼的眼皮上有着还没愈合的伤口,一双眼睛水汪汪的像是受惊的小动物般,似乎还没有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妈妈为什么不在自己身边,周围陌生的环境令小孩有点紧张害怕,粉嫩的嘴紧紧抿着,一只小手抓着手中的拨浪鼓无意识地摇着。

 

明镜心疼地抱着小小的团子,“从今天起,你就叫明台了,我就是你的大姐。”

 

明台听话地叫了声大姐,一双明亮的大眼却看向了站在一边的阿诚,阿诚回视着那双看向自己的眼睛,觉得自己的心像是被什么东西给轻轻挠了一下,一直小心翼翼强撑起来的外壳第一次猝不及防的在这双水亮的眼睛下有了龟裂的迹象。

 

刚刚丧母的孩子在偌大的家里怕生地打量着,大眼眨巴眨巴地转着,眼里汪着水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来,即使大姐诱哄也没有任何改善。

 

阿诚知道那种感觉,他刚到明家时也一样,明家将他从地狱中解救了出来,但是刚开始的时候他也不知道该如何相处,他心中有着感激也有着害怕,直到大哥耐心细致地一遍遍安慰教导才慢慢放开。

 

现在,他看到了明台,或许是小孩太过可爱,或许是他让自己产生了共鸣,或许是那双大眼让自己无法无动于衷,总之等他回神时他的手已经抓住了那只细嫩的小手,紧紧地抓在手心不肯放开。

 

明台看着身边比自己高半个身子的男孩,男孩黑白分明的眼里有着淡淡的温柔,一双抓着自己的手温暖干燥,明台看着他,眼里一直汪着却固执的不肯流下的眼泪终于流了下来,他抱住了旁边的这个人,将脸埋在他胸前嚎啕大哭出来。

 

晚饭时,新来到家的小少爷仍是没有松开握着阿诚的手,阿诚无奈只得坐到他身边,两人手牵着手的结果就是谁也没吃好饭,大姐在一边笑着对明楼说,瞧这两个倒像是亲生的,怎么都不肯分开。

 

阿诚看着两人握着的手,低下头在明台的耳边嘀咕了一句,小孩听了乖乖地松开了手,阿诚端起桌上的碗,夹了几道菜拌着饭一口一口地小心投喂着,小孩的嘴里鼓鼓囊囊的塞着饭菜,一边咕哝着,“阿诚哥!还要!”

 

毕竟是孩子,有着新的家人全心地宠爱,明台很快就恢复了本性,小孩疯起来简直没了边,上蹿下跳地像个小猢狲,闯起祸来也是一件接着一件都没个安生的时候。

 

每次明台闯了祸了,立刻就找来了背黑锅的不二人选,“大姐!阿诚哥把玻璃打碎了!”

 

阿诚经常在想,当初刚进门那个软糯可爱,捏起来手感很好的团子去哪里了,怎么才这么一会儿功夫就变成了眼前这个调皮捣蛋到让人头痛的小猢狲了呢?

 

但是作为比小泼猴早来两年的前辈,如果连这点办法都没法应付,这两年吃的明家饭喝的明家水那可真是白吃白喝了。

 

阿诚神态谦恭,站在大姐面前,十分诚恳地认错,“大姐,是我错了。”

 

大姐即使有气见到这样也发不出来,更何况大姐心里跟明镜似的,阿诚是什么样的人,来到家里别说是打破玻璃了,就连个碗都没打破过,想也知道是哪个小混蛋做的好事,但心里又舍不得,只好轻描淡写的说个两句就算揭过了。

 

可有句话叫风水轮流转。

 

明家小少爷爱赖床,这是全家上下都知道的事,而这叫床的任务每次就交给了阿诚来负责。

 

一大清早,阿诚来到了小少爷的房外敲着门,果然一如既往地没人作答,阿诚也没在意,象征性地敲了两下就推门进入。

 

床上的那个小祖宗抓着被子睡得正香,阿诚摇了摇那小小的身体,“小少爷,起床了,要上学了。”

 

明台抓了抓耳朵,翻了个身,继续睡。

 

阿诚也不恼,只是盯着那露出被子的毛茸茸的脑袋,“我数三下,一,二,三——”

 

见小孩还是没有动作,阿诚一把扯开被子,乘小孩没来得及反应时,抓起床头柜上的水杯就朝他泼去。

 

“啊——!!”小孩被一阵凉意惊醒,身下湿漉漉的凉意硬是把他从香甜的梦境里唤醒,他尖叫着从床上跳了起来,“你干什么!”

 

阿诚好整以暇地看着他,“当然是叫小少爷你起床了。”

 

“你!”小少爷气得脸都憋红了,伸出胖胖的手指颤抖地指着阿诚说不出话来。

 

明台的叫声自然是把明镜也惊动了,她急忙赶来,“怎么了怎么了?”

 

小少爷看到大姐来了,立刻一双大眼浮起了泪花,委屈地叫着,“大姐——”

 

阿诚及时地接口,“大姐,你看,小少爷尿床了,却还赖着不起来……”

 

明镜的目光顺着阿诚看到了床上的水渍,怒火蹭地一下冒起,“明台——!!!”

 

今天清晨的明家大宅依然是这么热闹,除了明家大姐的咆哮声外,还有小少爷委屈的辩解,“大姐,你听我说……”

 

阿诚看了看窗外,阳光明媚,万里无云,今天的天气可真好。


TBC

  368 30
评论(30)
热度(3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