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汐

有缘下个坑见~

 

【诚台】执子之手(二)

也许我该把文名改成阿诚哥的养成记录。。。


传送门:(一)


时间如同沙漏中的砂砾在不经意中悄然流逝,阿诚与明台两人从半大的小不点转眼也已成长为葱茏少年。

 

小少爷现在很不开心,而让他不开心的来源此时正在和一个少女轻声说笑。

 

明台悄悄地躲在灌木丛后露出半个脑袋看着那个人,由于不敢靠的太近也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此时的明台已经升入初中,猛然拔高的身体像棵小树般汲取着养分,脸也渐渐脱去小时候的圆润,露出属于少年青涩的轮廓,而他现在正猫着腰看着那人一脸温柔地注视着女孩,啊!混蛋,竟然还把手搭在人家的肩上!

 

他都没用这样的眼神看过我!小少爷愤愤地抓着面前的枝叶,手上的力气越发加重了些,他丝毫没注意到他刚才的想法是有多么的不对劲。

 

阿诚对着眼前的女孩有些头疼,如今的他身型面庞已经完全长开,修长的身形,俊逸的容貌再配上那副温文尔雅的风度自然是吸引了不少正处在花季懵懂时期的少女,明来暗往给他告白的女生不在少数,虽说每次都有礼委婉地拒绝,但仍有不少还是不死心地前赴后继地涌来,让他无奈的同时还得想着怎么在不伤人的情况下表示拒绝。

 

余光瞥到了某个鬼鬼祟祟的身影,阿诚的唇边浮上了一抹笑意,他将手顺势搭上了女孩的肩。

 

女孩有点惊讶,脸上瞬间涌上了一抹红晕,有些害羞地垂下了头,阿诚的手从女孩的肩上滑下,“有片叶子。”

 

“……”

 

这幅景象在外人眼中看来就像是一对陷入爱情中的恋人,看到了也会忍不住莞尔一笑,可在明台的眼里看来那两人站在一起和谐美好的刺眼,果然跟什么样的人待久了就会变成什么样,阿诚哥肯定是跟大哥在一起太久了也学坏了,啪的一声,可怜的叶子最终躲不过被荼毒的命运,命丧小少爷之手。

 

女孩被声音吸引抬头看向灌木丛,“什么声音?”

 

“只是一只小野猫。”

 

阿诚看着微微摇晃的灌木丛,眼中的笑意越发浓郁。

 

【不对劲。】

 

明镜吃着饭看了眼明台又转眼瞥向了明楼。

 

【不是我。】

 

明楼收到大姐投来的质疑的目光后回了个眼神,夹了一筷子菜到碗里又瞥向了坐在身边的阿诚。

 

阿诚喝了口汤接收到大哥的目光后看向了源头。

 

小少爷用筷子戳着饭却一口都没有吃,垂着眼眸不知在想什么。

 

明镜瞪了明楼一眼,转头关心地问着明台,“明台,怎么不吃饭啊?是菜不合胃口吗?要不让阿香再做两个菜?”

 

“大姐,他就是使小性子,你别总是惯着他,瞧他现在被宠成什么样子。”明楼一边吃着饭一边说。

 

明台抬头狠狠地瞪了明楼一眼,又转向他身边的阿诚,一双大眼里写满了控诉,将筷子往桌上一搁,起身说,“我不想吃,没胃口。”

 

他离开座位朝着房间走去,明楼不禁火了,“坐下吃饭,长辈都没离座你就离开成何体统!”

 

明台停顿了一下,又抬步朝房间走去,楼梯被他故意踩得蹬蹬直响,像是发泄着心中的不满。

 

身后传来明镜责备的声音,“侬组撒啦!叫啥么子叫,算侬嗓门大是伐!”

 

阿诚放下了手中的饭碗,若有所思地望着明台离去的背影。

 

两声有节奏的敲门声响起,房内没有任何反应,阿诚习以为常的推门而入将手中的餐盘放置在桌上。

 

回头便看到那位小少爷整个人钻在被子里把自己裹成了一个茧,他摇头失笑坐到了床边,“小少爷不吃饭吗?”

 

“哼。”被子里传来一声闷闷的哼声。

 

“我刚刚让阿香还烧了糖醋排骨上来,既然你不吃那我就拿走了。”看着那仍旧一动不动的茧,阿诚作势起身要走,却被一只从被里伸出的手紧紧抓住了衣服,声音依旧闷闷的,“谁准你走了?”

 

阿诚又坐回了床上,拍抚着被子,眼里的笑意似乎快要溢出来,“刚才大姐把大哥给狠狠训了一顿。”

 

“他活该。”明台从被中探出了头,眼里还留有着一点愤愤,狠狠地剐了一眼阿诚,“还有你!”

 

“我怎么了?”阿诚猜到了小孩的心思,但仍忍不住想要逗他。

 

“你被大哥也带坏了!我要去告诉大姐!”小少爷觉得有点委屈,想想以前的阿诚哥总是任自己欺负,虽然之后会被他欺负的更惨,但至少他是一直待在自己身边的,可跟大哥在一起的时间久了,现在竟然连交女朋友这种事都瞒着他,都是大哥的错!

 

楼下仍在被明镜教训的明楼猛地打了个喷嚏,被明镜嫌弃地捂着嘴赶走。

 

“你要去告诉大姐什么?”

 

“我要告诉大姐你乱交女友!”

 

明台嚷完后立刻闭上了嘴,看着阿诚脸上不再掩饰的笑意时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上了对方的当。

 

他翻了个身将被子盖住脑袋不再理睬身后的那人。

 

阿诚将人带被地抱在了怀里,下巴抵在了小孩的发旋上,“她不是我女朋友,我拒绝了她。”

 

小孩动了动,又被阿诚给压制住,阿诚隔着被子轻声在他的耳边说,“再说没有小少爷的允许,我也不敢啊。”

 

明台从被子里探出了头瞪着他,“就算我允许也不可以!”

 

阿诚笑着点了点他的额头,“那你现在还吃不吃饭?”

 

明台看了眼桌上的糖醋排骨,“吃。”

 

阿诚端着餐盘从房内出来看到了站在楼梯边的明楼,明楼看了眼空了的餐具,“也就只有你能哄得了那个小少爷。”

 

“小少爷很乖。”

 

明楼抽了抽嘴角,也就只有你会那么觉得,哦,还有个大姐。

 

“你把那件事跟他说了吗?”明楼状似随意地一问。

 

阿诚迟疑了下,“还没。”

 

“还是早点说吧,那小子要是知道了还指不定会闹成什么样。”像是看到了不久后家里又要有一阵天翻地覆的闹腾,明楼觉得他需要两片阿司匹林预备着。

 

“大哥放心。”阿诚看着明楼头痛的样子忍不住笑了一下,看向了那扇刚出来的房门,“我会解决好这件事的。”


TBC

  227 13
评论(13)
热度(2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