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汐

有缘下个坑见~

 

【诚台】执子之手(七)

传送门:(一)  (二)  (三)  (四)  (五)  (六)


阿诚有一瞬没回过神,此时已是黄昏,温暖却不刺目的光芒打在眼前的人的身后,将他整个笼在其中,比起上次回国探亲时看到的似乎更高了点也更瘦了些,介乎于少年与青年之间的青涩,一双眸子神采飞扬中带着欣喜,唇角上扬时却又忍不住泄着得意。

 

“惊喜倒是还好,反倒是惊吓更多些。”阿诚回过神来脸上露出一丝微笑,接过来人手中的箱子将人引进屋里,“怎么来了也不通知声,我好去接你。”

 

青年得意地扬起了头,“那样就不好玩了,就是要意外才有趣嘛。”他随着阿诚进了屋里,四处打量着,“这屋子还算是凑合吧。”

 

阿诚与明楼现在所住的公寓离学校并不远,即使步行也就半小时左右,当然,与在上海的大宅那是没法相比的,但对于就两人而言也还算是宽敞舒适。

 

“能得到小少爷的认可还真是荣幸。”阿诚一边说着已将人带到了房间。

 

他之前从大姐打来的电话中已经得知明台这次被送来巴黎念书,但没想到是这么快,好在昨天刚把房间给收拾完。

 

“这么快就收拾好了?我还特意让大姐保密呢!”

 

明台有点惊讶地看着他的房间,房间不是很大,一张床,一张书桌,一个衣柜就已经占据了大半空间,但让他喜欢的是屋内的飘窗,窗子开了半扇,白色的窗帘迎着微风轻轻飘拂,空气中有着淡淡的暖阳的味道。

 

他来到飘窗前坐下,从窗外看去正好可以看到波光粼粼的塞纳河,有小船经过,船桨破开平稳的水面激起的水浪声附和着船夫传唱来的民谣声融合在一起,让人感觉身心都不自觉地放松下来,只想好好享受现在的惬意。

 

“阿诚哥,你还记得那时你说等我长大了我就可以来找你们了吗?”明台回头看向了阿诚,眼里有着认真还有着一抹紧张与期待。

 

“记得。”怎么可能不记得,和眼前的人在一起的每一幕每一句话他都记得清清楚楚,多少次午夜梦回时他的眼前都映着这张脸笑着对他喊阿诚哥。

 

“我现在长大了。”

 

阿诚一愣,眼前的青年比起过去身高已然拔高了许多,看起来几乎与他比肩,但那双眼睛却仍是一如从前的明亮,眼里藏不住任何情绪,所有的心思都明白地写在了眼里,让他的心里不可抑止地涌上一股疼惜与欢喜。

 

他走上前轻轻拥住了青年,低沉磁性的声音在明台的耳畔流泻而出让他觉得耳朵开始发烫,他听到阿诚在他耳边轻声说:

 

“嗯,我的小少爷长大了。”

 

时间仿佛是在此刻静止,明台发上那熟悉的淡淡的柠檬味让阿诚很是怀念,怀里的身体也从纤细的少年变成了清癯的青年,但即使有了明显的变化却还是那个阿诚所熟悉的小少爷。

 

明台的下巴轻枕在阿诚的肩上,眼里的笑意似乎快要满溢出来,他想说什么时,肚子却传来一阵轻微的咕噜声,他退开了那个怀抱,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阿诚哥,我饿了。”

 

“怎么,飞机上没吃吗?”阿诚笑斥了声将他拉起身。

 

“飞机上的东西能吃吗?我不管,我要你做饭给我吃。”明台不依不饶地抓着阿诚的衣摆不放。

 

“好,我去做,你先把东西整理一下吧。”阿诚整理了下他的衣服就出了房门。

 

等阿诚离开后,明台打开了随身携带的行李箱开始整理行李,他将随身携带过来的书本及用品在床上摊开一一归纳,衣物整齐地挂在了衣柜中,他从床上翻出了两本《曾文正公全集》,一本已经有些泛黄,书本的边缘也有些磨损可见是被经常翻阅着的,另一本相对较新,书上的笔迹清隽有余但却稍欠火候,不过却也能看得出眷抄者的用心,他将书小心地放进了抽屉里。

 

晚饭比较简便,阿诚也只是看厨房里有什么就顺手做了些,兴许是明台饿的时间久了,一番狼吞虎咽很快就将饭菜一扫而空,他满足地打了个饱嗝,这才问道,“大哥呢?”

 

“大哥这两天要去参加一个学术研讨就不回来了。”阿诚拿过他的碗帮他盛了碗汤,“正好你可以考虑一下要上哪个学科,还有语言也要开始学起来了。”

 

明台听着拉长了一张脸,头耷拉了下来抵在桌上装死,“我才刚来啊,你就要学大哥来对我说教了吗?”

 

“难不成你来这儿还当是观光旅游的啊?”阿诚用筷子轻敲了下他的脑袋,看着小孩嘟囔着的样子还是忍不住笑了,“不过也不急于这几天,这两天可以先缓缓。”

 

明台抬头,脸上这才由阴转晴喜滋滋地接过碗喝着汤。

 

可惜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小少爷正满怀欣喜地想着乘大哥不在的时候可以拉着阿诚陪他去逛街游览时,第二天明楼就回到了家。

 

明楼坐在沙发上似笑非笑地看着明台,让明台有种被蛇盯上的悚栗,原本的兴奋霎时间犹如被人从头顶灌下一桶冰水,浇的人凉彻心骨,明台似乎看到埃菲尔铁塔,凯旋门,卢浮宫,巴黎圣母院,凡尔赛宫等犹如一个个美丽的泡泡在眼前漂浮着,却被人毫不留情地用手指一戳,啪地一声,碎了。

 

小少爷很怨念。

 

阿诚有些不忍,看向明楼,“大哥,就让明台……”却被明楼横来的一瞥把剩余的话给堵了回去。

 

“我已经安排好了学校,明少爷这段时间就在家里把语言好好补一补,阿诚,你来负责。”明楼一锤定音。

 

明台听了差点跳起来,气愤地指着明楼,“我要打电话告诉大姐,你公报私仇!”

 

明楼被他的话给气笑了:“尽管打去,打完了顺便收拾行李回上海,在明家我还是说了算的。”

 

明台瞬时安静了,他一言不发地转身回房。

 

“大哥……”阿诚看向了明台消失在楼梯口的背影回头看向明楼,“何必呢,他刚来就让他先玩两天其实也没什么。”

 

“他胡闹你也跟着一起吗?”明楼瞥向他,“这里不是上海,即使他想玩想胡闹,只要不过分我们可以任由他去,他现在已经长大了,有些事他应该开始明白,既然他要到这里,那第一步就是要收收他的性子,你也别太纵容他了,太过宠溺对他并没有任何好处。”

 

“是。”阿诚应声,看向楼上那闭合着的房门,眼里有着无奈也有着一抹说不清的复杂情绪在眼底悄然翻涌着。


TBC

  121 9
评论(9)
热度(121)

© 墨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