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汐

有缘下个坑见~

 

【诚台】执子之手(八)

传送门:(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明台很有天赋,只要是他想要认真学的东西往往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就掌握好,但可惜的是很多时候都是由于熊孩子的懒和贪玩而使得他每次总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但这次似乎有些不同了,自从被明楼劈头盖脸地给训了一顿,小少爷似乎就真转了性子,也不知是在跟明楼呕上了这口气,还是真的觉得自己应该开始认真学习了,现在的明台几乎大半时间都在房内温习功课做着作业。

 

阿诚除了每天上课打工外,还要兼顾着教明台法语以便他入学后能尽快地赶上课程,明台倒也学得认真,听说读写只要是阿诚布置下来的功课都在认真地完成着,但毕竟是从小在上海土生土长的小囡,一下子来到异国他乡对于新的语言,要让他在短时间内掌握总是会有点力不从心,而每次发音时总会不自觉地带着点本土的口音,这让阿诚在纠正他发音的上面也花了不少心思。

 

小少爷偶尔也会向阿诚抱怨为什么这世上会有法语这种东西,阿诚听到报之一笑用红色的铅笔将作业上错误的地方画了个圈,轻描淡写地说一句,“错误的地方抄十遍。”迎来明台一句不满地叫唤,“恶魔!”

 

阿诚不以为杵只是微歪着头斜睨着他,“那就抄二十遍吧。”

 

明台这时就会立刻抓过本子满脸堆笑颇为谄媚地说,“阿诚哥,你一定是听错了。”接着埋头于作业中抄着单词,当然他自然也就错过了阿诚脸上不经意间泄出的笑意。

 

强化式补习的效果是显著的,再加上小少爷这次也是鼓足了劲,竟然在入学前把基本的口语对话以及日常书写经常用到的词汇都能完整地拼写读出,这让明楼在抽查他功课时也忍不住多瞧了他几眼。

 

“只要想做还是可以做到的嘛。”明楼眼里有着一丝满意,“后天就是你入学的日子了,明天就好好休息收拾一下吧。”

 

明台还有点大梦未醒的错觉,话语不经脑子直接冲口而出,“大哥你是说我明天可以不用做作业了吗?”

 

“你要是想做作业我也不拦……”明楼最后一个“你”字还没出口,明台已经兴奋地冲向了厨房一路大喊着,“阿诚哥,明天我们俩出去玩吧!”

 

客厅里的明楼看着那欢脱的背影笑着摇了摇头,“小没良心的,早知道还是让你继续做作业的好。”

 

厨房里阿诚正在杀鱼,他手法娴熟地将鱼去鳞剖肚,明台冲进了厨房一脸兴奋地看向阿诚,大眼里忽闪着的光芒让阿诚觉得厨房里似乎一下子亮堂了不少。

 

“可明天我要打工啊。”阿诚口中说着有些不自在地别开了视线,想起明天要和那人碰面,自然是不可能带着明台的,不得以只能以这样的借口来躲避。

 

明台脸上原本还满是兴高采烈的笑容立刻就僵住了,他撇着嘴说,“就不能请一天假吗,请一天又没什么,明家又不缺这点钱。”

 

阿诚无奈地看着他,“你以为我是你啊,再说店主这几天正好忙着缺人手,实在是请不出假啊。”

 

明台听了之后转身扭头就走,“那你就好好打你的工吧!”

 

晚饭期间,明楼有些奇怪地看着旁边的座位,“那小子呢?”

 

阿诚一边将饭菜放置在桌上,回头望了眼楼上,“他在房里呢,我去叫他。”

 

明楼夹着菜边吃边说:“你做了什么惹他生气了?他之前找你时可不是那副样子。”

 

阿诚闻言苦笑了下:“我明天有打工不能陪小少爷……我还是先上楼去看看吧。”

 

他解下身上的围裙就朝楼上走,身后传来明楼的声音,“他要是不下来吃就别让他吃了,饿一顿又没事,你也别太惯着他。”

 

阿诚来到房间门前轻敲了两下,里面一片寂静,他推开了门,果不其然地看到了床上明显拱起的一团,这让阿诚无声地笑了下,还是和以前一样一遇到不开心的事就把自己埋在被子里不出来,非要等人哄好了才会出来,阿诚觉得明台有这个习惯与他脱不了关系,或者自己就是把他的这个习惯给纵容出来的。

 

他走过去坐在床边摇了摇他,“起来吃饭。”

 

埋在被子里的人一言不发也不动只当他不存在,阿诚拉开了被子,看到眼前的人一脸的委屈,眼眶也有些微红时,不禁在心里叹了口气,从小到大明台似乎都能准确地戳中他的软肋,每次只要看到他像现在这样一脸委屈的样子他就不自觉地屈服了,要他背黑锅,好吧,他背;要他来哄人,好吧,他哄;要他来抱抱,好吧,他……好像还没遇到过小少爷主动求要抱抱,但不管怎样,只要明台摆出这样,那基本是要阿诚做什么都不会反对的,但是这次毕竟还是要和以往不同。

 

“你看你还说自己长大了,和以前没什么两样。”

 

明台翻了个身后背对他表示不想理他。

 

阿诚像以前那样将人翻过来看着他的眼睛,认真地说,“我知道这段时间你很努力,大哥难得明天放你假却因为我……”看着明台又要翻身,他用了点力压住了他,“我答应你,明天早点打完工回来陪你好不好?”

 

“谁要你陪!反正你打工最重要了不是吗?”

 

阿诚觉得他有点冤,果然像大哥说的那样熊孩子不能太宠,否则就不知道自己是谁了,瞧瞧现在这样,他似乎丝毫没意识到熊孩子会变成这样其实里面他要付很大一部分责任。

 

“打工是重要,但也比不上小少爷不是吗?”明·只有我能哄得了小少爷·诚开启了他长年忽悠,不,哄劝小少爷的模式,“今天我还特地做了腌笃鲜,糖醋鱼,四喜烤麸,糟卤鸡爪来庆祝呢,小少爷不赏个脸吗?”

 

明台其实也只是闹闹脾气,回到房里的这段时间里他也就基本想通了,毕竟这里不是上海,阿诚也不可能是永远都围着他一个人转,只是心里有些憋气,现在又听那人特地来哄,气自然也消了大半,听到他说的菜名时就已觉得腹部传来一阵饥饿感。

 

他来这里已经有一段日子了,虽然刚开始来法国吃吃国外的料理他还觉得新鲜,但很快从小胃口就被养叼的小孩就腻了,如今听到这些都是平日里他最喜欢吃的当然有些按捺不住,但还是强装起面子假装不在意地说,“别以为每次都可以用这招,我只是不想浪费而已。”

 

阿诚忍不住笑了,虽然明台嘴上说着,但是每次却都总是摆在同一招之下,知道小孩的脾气已经消得差不多了,也就不揭穿小孩的逞强,“是,多谢小少爷的抬爱。”

 

翌日,香榭丽舍大街上人来人往,阿诚身着黑色双排扣大衣悠闲地走在路上,他像是散步般地走到大街背后一家粉红双层花房前,眼角瞟了下四周没有感受到异常之后走上前轻轻推门而入。

 

挂在门上的风铃随着推门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回响在屋内,没过一会儿,一位身着锦缎旗袍的女子从屋内走出,“欢迎光临,先生想要点什么?”

 

女人声音柔婉优美衬托着她姣好的身段迎面款款走来笑着看向阿诚,阿诚露出一个微笑,从怀里取出一个包装精巧的盒子,“上次得到贵婉小姐的指点之后回去又将配方重新改了下,这是新制出的成品还望贵婉小姐能收下并指点一二。”

 

女人捂唇轻笑,“指点可不敢当。”她打量了下他,似乎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你的心情似乎很好,怎么,最近遇上什么好事了吗?”

 

阿诚不禁抬手摸了下脸,有那么明显吗?

 

贵婉看到他那样忍不住笑出声:“你难道没注意到你的笑容都快咧到耳后根了吗?想必是因为你家那位小少爷吧。”

 

阿诚将笑意慢慢收了回去,又恢复到刚进门时的那副陌生的样子,贵婉是个玲珑心思的人,自然知道眼前人那不可触碰的逆鳞,只不过偶尔稍许撩一下看看他其他的样子也不失为一种有趣,她当然也知道见好就收,环顾了下四周,走到一簇花丛,从中取出几支花将花包好扎成束递给阿诚,“礼尚往来,总不能白拿了你的香水。”

 

“可那是……”阿诚想说什么,在贵婉的眼神下还是闭了嘴,贵婉将花放在他怀里,“就当是我送给那位未曾谋面的小少爷的见面礼吧。”

 

阿诚神色有些复杂地看着怀里的雏菊,道了声谢走出了花房。

 

贵婉透过玻璃看着阿诚远去的身影直至消失在拐角处,才轻声叹出,“但愿你能明白。”

 

明台今天在家一整天都百无聊赖,大哥似乎是因为学校有事走了,阿诚哥也不在,小少爷只感到很无聊,非常的无聊。

 

他在书桌前翻开书本却发现半天还是停留在那一页上都没翻过页,脑中无意识地神游着,到了后来他就干脆躺在床上竟也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阿诚回来时发现屋子里都是暗着的,起先他是一惊,以为明台一人跑出去玩了,但当来到房间看到小少爷的睡脸时,他不禁放下了一颗悬着的心,将花插在花瓶中转身就看到了明台坐起身看着他。

 

“你好慢!我都等了一天了。”小少爷揉了揉眼忍不住抱怨着。

 

“是我的不好,你饿不饿,我先去做饭。”

 

明台摇了摇头,阿诚看他也不像是很饿的样子,便笑道,“那小少爷和我去一个地方吧。”

 

明台听到一下子来了劲,一整天的恹恹也因这句话而被驱逐地一干二净,“去哪儿?”

 

“你来就知道了。”

 

明台跟随着阿诚来到了天台,放眼望去,视线开阔,塞纳河在夜色下静静流淌,不远处还能看到巴黎的标志性建筑埃菲尔铁塔,远处无数点点灯火与夜空中的漫天星河交相辉映,一眼望去流光迷离。

 

明台眨了眨眼:“你带我来这儿就是看这个?”

 

“当然不止。”

 

阿诚笑着取出身后的酒瓶与一捆东西摆在地上,明台走上前看到东西忍不住惊讶了下,“这里还有仙女棒?”

 

“想要总有办法可以弄到。”阿诚将仙女棒递给他,“虽然今天不能陪你去玩,但是我可以陪你在这里放烟花。”

 

明台的脸上终于露出了兴奋的笑容,他向阿诚要了打火机迫不及待地去点,看着仙女棒的顶端喷洒出绚烂的烟花,他像个孩子似的举在手中到处奔跑着喊叫着,阿诚看着他,唇边逸出的是在明显不过的宠溺的笑容。

 

夜深露重,阿诚把明台拉到了身边拿起一边的酒递给了他,“喝点酒暖暖身,不要感冒了。”

 

明台接过一口喝净,顿时觉得身体里似是烧起了一把火沿着血液流向四肢百骸,阿诚在旁边轻斥,“这酒的度数有点高,要慢慢喝,可不能一口就喝完的。”

 

但似乎说的有点晚了,小少爷的脸上浮上了一抹浅红,他坐在旁边笑眯眯地看着手中正在燃烧的仙女棒,他们谁也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喝着酒,拿过身边摆放着的仙女棒一根根点燃。

 

阿诚看着身边这个安静的少年,似乎看到了存在记忆中的往昔的那个孩子,每年的年三十,一家人总会在门前的空地上放着烟花,明台从小胆子就特别大,什么都敢做,每次放爆竹烟花都要待在一边看着他们点燃后在那一阵噼里啪啦的响声中笑得欢快,每次大姐都会被他吓出一身冷汗,将他赶紧抱离危险区小孩却还趴在大姐的肩上笑得没心没肺。

 

眼前的少年似乎与昔日的那个孩子重叠在一起,让阿诚一时间有些分不清,他的眼中此时此刻只有这个人。

 

明台突然转头看向他,面上已经一片酡红,眼中似乎也蒙上了一层朦胧在烟花下显得有些迷离,他的唇边突然扯出一抹笑凑近了阿诚,带着酒气的热气轻喷在阿诚的颊边,“阿诚哥你知道吗,其实我一直很喜欢你。”

 

阿诚一时有些愣住,但明台接下来的举动却让他整个人都僵住了,明台吻住了他,少年柔软的触感让阿诚脑内一直绷着的一根弦在这一刻断了,他忍不住用力地扣紧了少年,一手绕过他的肩支在他的后脑,用力地吻住了他,如同梦里那般。

 

而在下一秒他却觉得不对,低头一看只见明台身体一歪醉倒在了他的怀里。

 

TBC


  160 9
评论(9)
热度(1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