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汐

有缘下个坑见~

 

【诚台】蝴蝶效应(22-25)

有段时间没更了,感觉手生了很多,总觉得这文越写越长啊,虽然大致剧情会跟着原剧走,但有些地方仍会不同,到现在都没写到我想写的情景,焦虑……


传送门:目录


22

 

阿诚这是第一次违抗明楼命令的自作主张,明楼狠狠怒斥了他,并给他记了一次大过,阿诚没有说话默然接受明楼的处分。

 

但即使如此,营救还是失败了,阿诚在心里生起了一丝懊悔,他懊悔自己应该在刚得知消息时就该动身去亲自把人抓回来,但这种想法只是瞬间闪过,即使心里再焦急愤怒,理智毕竟还是占据了上风,在得知自己派去营救的人被小崽子给直接鼻青脸肿地揍了回来,他忍不住弯了弯唇角,他派去的人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看来王天风对明台是下了功夫的。

 

王天风自然是下了功夫的,明台的天赋和努力使他在短时间内成为了这一期中最优秀的学员,王天风看着手中的考评满意地笑了,他翻至下一页看到另一个人时,笑容微敛,他盯着那张档案上的照片,眼里涌上了一抹沉思,最终像是下定决心般阖上了文案夹。

 

生死搭档是每个进军校的人都要面临的事,这也算是军校学生最为期待和看重的事,谁都想找一个漂亮厉害的人来做自己的搭档,明台自然也不例外。

 

明台想过很多关于他和他未来的搭档的见面方式,但等到真正见面时才发现真正是印证了戏文里的一句话,人生如戏。

 

第一次相遇被当做流氓,第二次相遇被打趴在地,第三次相遇成为了生死搭档。

 

于曼丽颠覆了他这么多年对女性的认识,在他所遇过的各种女性里,不乏美丽聪慧温柔活泼,但却没有一个像她这样擅于利用自己的优势来弥补自己的不足,就像是一朵盛开的罂粟,妍丽而致命。

 

明台忍不住想在于曼丽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才能让一个正值花季的少女变成了如今这般模样,直到真相被血淋淋地剖露在他面前,他为这个女子感到了心疼。

 

人生实难,死如之何。

 

他想起当时少女说出这句话时正低头绣着一个荷包,她的神情淡然,像是一缕烟仿佛一不留神就会转瞬消逝。

 

他对于曼丽起了疼惜之情,但少女却把它错当成了爱情,爱情可以让人生,也可以让人死,当于曼丽对他说明台,我爱你,他有了一瞬的恍神,他想起了巴黎,在那个连空气都仿佛盛满了甜美气息的地方,他也曾对一个人表白过心中的爱慕。

 

他偏头避开了那凑上来的红唇,轻轻推开了她。

 

对不起啊曼丽,我的心早已经丢了。

 

23

 

明台回沪是低调的,他没有通知任何一个人,这放在以往对于明家小少爷来说是绝不可能的事,小少爷一向是最喜欢热闹的,有点鸡毛蒜皮的事都恨不得嚷得所有人都知道,让别人和他一起喜一起怒。

 

然而这次他并非是以明家少爷的身份回来,而是作为上海军统站A组行动组长的“毒蝎”,他的身份属于绝密,除了他的老师和上峰无人得知,对于这个新任的上峰,他除了“毒蛇”这个代号之外一无所知,“毒蛇”在他到达上海的第一天就给他下达了命令,保持静默。

 

明台觉得有点憋屈,他回上海是为了能干番事业,为此他甚至只能偷偷摸摸地住在影楼连家都不敢回。

 

没有任务的日子他带着于曼丽一边压马路一边熟悉地形,阔别数年再回的上海看上去似乎仍和记忆中的相差无几,十里洋场依旧是那么繁华热闹,百乐门的靡靡之音从旋转门里隐隐漏出,给人一种恍若置身在太平盛世的假象。

 

但在假象之下却是暗流涌动,波涛汹涌,明台不久后就接到了“毒蛇”给他的第一个重要任务,炸毁樱花号。

 

程锦云是明台这次任务里衍生出的一个意外,两人任务不同但目标一致,明台对女人的坚持己见气得咬牙切齿,果然还是曼丽要来得可爱多了,他忍不住将女人跟自己搭档比较了下,心里腹诽着,但既然最终目标相同,只要不妨碍自己这边的行动,他也并不介意配合一下对方。

 

任务最终圆满完成,明台看着那在暗夜里炸开的绚烂火花,脸上扬起的笑容是愉悦而又满足的。

 

但他不知在他的不远处,一辆别克车停在了树林前的空地上,一个男人从车上下来看着那一幕,唇角微微勾起。

 

24

 

新官上任三把火,以明台的性子自然是不甘静默的,在樱花号炸毁之后不久,他向“毒蛇”致电申请在除夕夜里刺杀汪芙蕖。

 

阿诚将电文呈给明楼,明楼弯了唇角,“那小子是在试探我们。”

 

“需要回绝吗?”

 

阿诚的眼里有着一丝笑意,从大哥的态度来看这事多半是准了,果然接着就听明楼说,“不用。”

 

明楼自然也是有私心的,汪芙蕖害他父母双亡又间接让明台失去了母亲,此仇不共戴天,而在除夕执行暗杀,一来可以敲山震虎让特高科和76号人心惶惶,二来也终能报了私仇,从利益权衡来看,暗杀汪芙蕖,利大于弊。

 

“回复明台,同意刺杀汪芙蕖。”

 

这一次任务是“毒蛇”与“毒蝎”的第一次不约而同的志同道合。

 

明台的心情很好,在成功暗杀了汪芙蕖后,他心里有着前所未有的痛快,正想着耳边猛然被一声炸响给吓了一跳,回头就看到曼丽拿着礼花炮对他笑得灿烂,“傻站在那里干嘛,陪我放烟花呀。”

 

少女的笑容明媚地拉着他一起点燃了烟花。

 

明台在那一片火树银花中有些愣神,遥远的记忆仿佛穿梭了时空在他眼前历历在目,年幼的他被大哥抱在手上,姐姐在旁边笑着扶着他,而他朝那个正在一堆烟花炮竹里打转的人大声喊着,“阿诚哥,你快点,我要看烟花。”

 

那个清瘦的身影灵巧地穿梭在爆竹中,在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响起时笑着跑了过来。

 

“我想我姐我哥了。”

 

明亮的烟火照亮了他浮在眼底的思念,在这个应该团圆的夜晚,他想回家了。

 

“那就回家吧。”

 

明台看去,少女的脸上是难得的温柔,“今天可是要和家人在一起的日子。”

 

明台被曼丽推出了影楼,他回头看着少女向他笑着摇了摇手。

 

在回去的路上,他碰上了程锦云,女人也提着个箱子看样子是和他一样准备回去过年的。

 

再见时,两人已经没有了火车上的针锋相对,算是经历过患难的他们对彼此有了点惺惺相惜的意味,他们在街角与对方释然一笑又不约而同地转身向着各自的方向而去。

 

明台是踩着除夕的钟声前踏进了明公馆的雕花铁门,远远地就看到了他想念的人正站在大门前说笑,他看了看身上没有任何的问题,笑着迎了上去喊道,“那我的红包呢?”

 

他在那一片亮如白昼的烟火里迎上了明镜的惊喜,明楼的微笑,还有……

 

阿诚看上去和从前那般,看着他的眼神是温和的,他对他笑道,“欢迎回家,小少爷。”

 

25

 

不速之客的到来打破了宁静祥和的新年气氛。

 

明台第一次看到阿诚变幻莫测的神情,惊愕,愤怒,不甘,伤心,阿诚看向明楼的眼里有着不敢置信和被背叛的伤心,这眼神深深刺着明台的眼,明台看向了那让他打碎自己一贯沉静的来源。

 

妇人的脸上有着风霜,头发也有些灰白,她的背微微有些佝偻,看着阿诚欲言又止,最终像是带着一点讨好又像是有着一点祈求地说,“阿诚……”

 

阿诚嘴角抽了抽,放下京胡快步上了楼。

 

门被关上的声音重重地砸在了每一个人的心里。

 

他听到了明镜对妇人说:“桂姨啊你怎么来了,是我给你安排的地方住的不舒服吗?”

 

桂姨。

 

明台看着眼前的妇人,心里涌起了一点不舒服,他和阿诚哥究竟是什么关系,为什么阿诚对她的态度是如此冷漠?

 

冷漠。

 

明台心里惊了一下,他之前的确被阿诚那想要爆发却又立刻收敛起来的气势给震了一下,但现在细想起来,阿诚在闪过那些情绪后,最后停留在脸上的是冷漠,冰冷而没有任何感情,仿佛对方与他没有任何关系,他完全不认识这个叫桂姨的女人。

 

他看向妇人,只见她低头哈腰地向明镜说,“大小姐给我安排的地方很好,是我忍不住想过来看看阿诚,我知道他还恨着我……”

 

明台在一边听着眯起了眼,知道阿诚哥不想见她,她还过来,还是挑在这样的一个日子。

 

除夕夜里,可怜兮兮的妇人,以大姐的心性是绝不会赶人走的,果然正如明台所想,明镜让阿香安排桂姨先住下来,明楼之前就已借口还有事处理先行回了房,偌大的客厅里只留下了他,明镜,阿香和桂姨。

 

桂姨……

 

明台没来由的觉得有点冷,先前的欢乐彷如昙花一现,还未待人细细品味就已凋零,屋里冷得他的汗毛立起,屋外寒风飒飒,原是高悬于空中的明月此时也被漂浮过来的浓云掩住了月华。


TBC

  65 6
评论(6)
热度(65)

© 墨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