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汐

有缘下个坑见~

 

【佩花】Poison

Lee没有想到Orlando这次是真的离开了。

 

纵然他们之前有过很多次的争吵,每次他被对方激得摔门离开后,却又在出门的那一刻便开始反悔,抹不下脸立刻回去只能在外面瞎逛悠一圈后到Orlando最喜爱的那家甜品店买他喜欢的慕斯蛋糕回去赔罪。

 

每次Orlando看到蛋糕时都会眼前一亮,但又很快别过脸说着你别想再用同一招来收买,但事实证明,这招很有成效。

 

Lee看着他吃的像个小花猫,嘴角边还沾着蛋糕的残屑时,便早已忘了他们到底是为了什么而争执。

 

但这次却似乎跟以往稍有不同。

 

在他们又一次爆发争吵后,Orlando看向他一字一句的说,我们分手吧。

 

我累了。

 

我受够每次都为了这些无谓的事而争吵。

 

我们并不合适在一起。

 

所以,Lee,我们分手吧。

 

Lee并没有把他的话听进去,在他看来这只是Orlando的又一次无理取闹。

 

但他这次也和往常不同,他不再像个傻瓜似的在外面逛悠,然后在甜品店的那个服务生女孩捂嘴偷笑的注视下去买那腻人的蛋糕,而是直接开车去了公司。他认为有必要让Orlando认识到他的错,等双方冷静下来后再好好谈。

 

他将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他没有打电话给Orlando,同样对方也没有打给他,当他意识到时日历都已翻过了三页,回到家中,出乎他意料的是没有想象中的抱怨,也没有想象中会扑到他身上狠狠咬上他一口的怀中的温软,迎接他的是满室的黑暗,屋里徒留一片阒寂。

 

他打开了灯,柔和的光芒驱离了黑暗,为室内洒下一地的暖黄。

 

他一眼就看出屋子有过细致地整理,地上甚至还给打上了蜡,在光线下泛着柔光,如此整洁,如此用心,就像是在对这里做最后的饯别,是的,最后。

 

Lee的心一下子沉了下来,他心里隐约有种不好的预感,他快步走进了卧室内,卧室内同样是一片黑暗,打开壁灯,最先出现在眼前的是那个kingsize的床,可以看出已经有段时间没被使用,床铺平整而没有一丝褶皱,如果是以往这个时候,肯定会是被蹂躏地一团糟,Orlando最喜欢在上面打滚霸占着整个床看他喜爱的球赛。

 

他移开了衣柜的门。

 

在Orlando还没搬进来前,宽敞的嵌入式衣柜里永远是Lee的那一排做工高级的三件套定制西服,而在他搬进来后毫不客气地鸠占鹊巢,不但将自己那些非主流服装全塞了进来,顺带还给Lee的衣服做了诸多的改变,并让Lee也和他穿着一样的衣服。

 

“Lee你穿的衣服活像拍卖行里的老古董,你应该穿的年轻一些。”

 

Lee看着他那些奇异的装束后决定他宁愿做个古董,古董还有升值空间呢,但在Orlando的软磨硬泡下,他的衣服也不再是那一尘不变的三件套而多了一些更为休闲的服饰,而现在,里面却空了一半,属于青年的衣服已经全被带走,原本显得有点逼仄的空间现在却空旷的让人膈应。

 

Orlando这次是真的走了。

 

走得那么决绝,那么干脆,除了他的东西之外他没有带走任何一样东西。

 

Lee坐在床上似乎还没从Orlando已经离开的事实中回神,他掏出手机翻开了通讯录,青年的名字立刻跳跃在了首行,他在那个名字上停留了许久,最终还是拨了电话。

 

电话并未被接听,冰冷的系统提示音示意信号不在服务区可转至语音信箱留言,Lee握着手机最终还是没有说话,他挂了手机,将手机扔至一边,躺倒在床上。

 

床垫因他的重量而深深凹陷下去一块,褶皱从他身下蔓延铺展开来像是把石子扔进平静无波的湖面而被砸开的层层涟漪,就像他现在无法平静下来的心境。

 

是什么时候起,他们之间开始越来越多的争吵,又是什么时候开始他们之间已经有了一条隐形的隔阂阻在了他们之间,继而不断地扩大裂开最终导致了如今的局面。

 

Lee不愿去想或是说他每次都是下意识的去回避,Orlando曾经几次想找他聊却每次看到他在忙碌地处理工作时又欲言而止,而这些他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他抓起一边的手机,屏幕的灯光阴恻恻地打在他的脸上,他编辑好短信,但想了想又重新删除再编辑,循环往复几次终于还是编辑了和最初删掉的那条一模一样的信息,在发送键上停留了一会儿后最终点击了下去。

 

“Orli,我想我们需要彼此好好谈谈,明天下午2点我在老地方等你。”

 

这一晚,Lee做了久违的梦。

 

梦里的Orlando还是那一头微翘的小卷毛,柔软而温暖,阳光在他棕色的眼里像是调了一层柔和的蜜,他的唇角轻弯,一抹清浅的酒窝漾在唇角,笑眯眯地喊着他,“Lee。”

 

但下一秒,却是他的眼里露出了疲惫,一直弯起的唇逸出了一丝怅然若失的低叹,最后化为了那一句,“再见了,Lee。”

 

再见了。

 

Lee豁然睁开了眼,窗子被大片的雨水冲刷着,密集的雨声似鼓点般敲打着玻璃,他起身走到窗前,伸手揩了揩窗上已被雨水洇出的水雾,窗外是一片迷蒙的灰白,由于住的楼层很高,平时从这儿看去几乎可以俯瞰半个城市,而今似乎都被笼在了那层层的雨雾之中令人看不真切。

 

手机的提示音适时的响起,他点开了短信,是Orlando的回复,回复由于字数限制被分成了好几段来发:

 

Lee,我现在在慕尼黑,很抱歉我无法与你见面,我想我们现在需要的是给彼此空间来冷静一下。我曾有很多次想与你好好谈谈,但似乎每次你都是那么忙,我们虽然在一起,但却让我觉得我们彼此的距离却越来越远。我试着去追逐你的脚步,想使这之间的距离缩短,却发现你已经在我遥不可及的地方仍然在大步地向前走着。

 

有很多次,我在梦里看着你在前方走着,无论我怎么叫喊与奔跑却都无法让你停下脚步,你是那么的果决,连头都不回直到走出我的视线范围,只留我一人茕茕孑立,每当我被噩梦惊醒,都会看你是否在我身边,只有看到你在的那刻才会找回那一丝安心,你没有离开,你还在我的身边。

 

但是这种不安却像一颗深埋的种子埋在我的心里,我们每次的争吵都在给它输灌着成长的养分,它在争吵中发芽,在冷战中成长,心里的隐忧更是促进它生长的营养液,而在我发觉时,它已然超出了我的想象,我无法控制它,这也许也导致了我们之间的矛盾不断升级。

 

所以,我决定离开,我想乘这段时间做我想做的事,去我想去的地方。在此期间,希望你暂时不要联系我,给我们彼此重新思考和冷静的时间,也许那时我们可以重新开始或是各自又有一段新的起点。

 

Lee茫然地看着短信,那上面的每一个字他都看进去了又像是没看进去,他不知道在Orlando的心里会是有那些担忧,迷茫,不安,他也从没想过青年的心里会有那些他所不知道的情绪,在他看来青年就像是一缕暖阳,穿过叆叇的云层直射进他内心最柔软隐蔽的地方。

 

他喜欢他笑起来露出小酒窝的样子,喜欢他看到甜点双眼发亮吃得唇边都沾着奶油的样子,喜欢他像个考拉一样睡觉紧抱着自己的样子,喜欢他每次逗嘴时对于能让自己吃瘪而沾沾自喜的样子,喜欢他们在做(离远点)爱时他压抑着的带点哭音的呻吟……

 

他发现在他的心里已经不知不觉中将那个人的每一个笑容与动作都深深镌刻在了记忆中,那个人已经闯入了他的生命中留下了一道色彩鲜明又无法抹去的印记。

 

Lee这才惊觉青年在他心里占据着多么重要的位置。

 

就像是毒药在不知不觉中迅速而轻柔地占领所有。

 

惟有当失去时,才会懊悔自己不懂珍惜。他们有多久没有好好沟通,Lee自以为了解Orlando,现在才发觉他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了解对方,每次他就像是哄一个闹别扭的孩子一样去哄爱人却并不懂对方比起蛋糕其实更只是想和他在一起。

 

Orli,回来吧。

 

Orli,我错了。

 

Orli,这次我一定会好好倾听,给我一个弥补的机会。

 

Orli,我爱你。

 

窗外的雨似乎下得更大了。

 

接下来的日子里,他除了公司外就是待在家里,他在FB上也看到了Orlando发的各种各样的地方与美食,青年去了很多地方,他看着他在慕尼黑美丽的花架下微笑,看着他到布拉格骗钱的神棍前惊讶,看到他爬上瑞典的小山坡感受异国男女求婚的浪漫,青年比之前看上去要瘦一些,黑一些,但是却可以感受到他周身散发出来的那种向往自由的愉悦。

 

最新的一张是他在那东方古国的寺庙前双手合十,眼睛微阖,神情虔诚而又庄重。

 

Lee看着他似乎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古朴的梵钟在钟杵的撞击下发出深沉清远的长鸣,佛香充斥在鼻端伴随着僧侣念诵的梵经弥漫在空气中,仿佛脱离了凡尘俗世的喧嚣。

 

Lee觉得有什么像是要从心中跃出,他最终忍不住在那张图片下留言,我很想你,我等你回来。

 

日子还在继续,Lee习惯了每天去看青年的动态,习惯了去从那一张张照片中去感受他的心境,习惯了午夜梦回间那张萦绕不去的脸庞以及那唇角微翘呼唤着自己名字的Orlando。

 

这一天Lee如往常一样回到家中,手机的提示音响起,他打开短信,是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信息,里面除了航班号与时间外,什么也没有,甚至都没有说明自己是谁,但Lee在看到的那一刹那,心却像是漏跳了一拍,不敢置信与突如袭来的狂喜袭卷着他,他拉开了门夺门而出。

 

路上正值高峰,鸣笛声此起彼伏,无数的汽车尾灯忽明忽暗地闪烁着像是一条迤逦的彩带,Lee看着表,手指下意识地敲打着方向盘,只希望这该死的路能赶紧通顺,但上帝是公平的,当你往往开始祈求的时候总是会让你事与愿违。

 

“Damn it.”他忍不住砸了一下方向盘,打开车门就往前冲去,开始是小跑,到后来步伐也在扩大,他在奔跑的途中将碍事的外套脱下扔到了一边。

 

他跑进机场时已经错过了航班,他四处环视着想搜寻着那个日思夜想的身影,来来往往的人群,机场提示准备登机的广播,还有自己剧烈起伏的心跳不断在耳畔回响,但这些里面都没有Orlando,果然还是错过了吗,他脸上带了丝苦涩,肩也有些下垂,像是一只要被主人抛弃的大狗。

 

“你好慢,我都等了好久。”一句带着不满的抱怨在身后响起。

 

Lee听到这个声音时猛地一僵,他突然不敢回头,怕这只是自己自作多情听到的幻听,直到背后又响起了那个久违的声音。

 

“怎么,你不愿见到我吗?”

 

那个声音里带了点委屈,Lee甚至都可以想象对方脸上一定挂着捉弄成功的恶作剧的笑容,就像一只偷吃到主人藏起来的小鱼干的猫儿。

 

他缓缓转过身,青年剪了头发,原本的小卷毛被现在一头清爽的短发所代替,看上去更显年轻,他的眼里有着愉悦的笑,唇角轻勾,就和梦里的他一模一样。

 

Orlando来到他面前,抬头看着眼前的男人,“你让我等了那么久,难道就没有话说吗?”

 

“我……”Lee本来准备好的话现在却一句也说不出,他的脑子一片空白,他的视线完全被青年占据,再也容不下其他。

 

“如果没有的话,那我就走了。”Orlando拉着行李箱作势要走,却被Lee一把拉住,他回头看向那个面带局促却又紧紧拉着他不放手的男人。

 

Lee现在的样子完全不能把他将在商场上那雷厉风行的男人联想在一起,他在看到Orlando的时候原本满腹的话就已经不知被抛到哪儿了,但他不想放手,他怕自己放手,眼前的人又会像一阵风消失在他的眼前。

 

“我不会说那些动听的情话,也经常会忽略你的感受,让你会有那样的担忧不安是我的错,我只想说我爱你,对你,我会做到包容你,相信你,盼望你,忍耐你,我不会丢下你踽踽独行,我会在原地等待,等你赶上我,我牵着你的手我们一起前行,所以……”说到这里,他停顿了,手慢慢伸进口袋,掏出了一个小巧的锦盒打开,单膝跪地举到青年的面前。

 

“Will you marry me?”

 

Lee紧张而期待地看着Orlando,来往的人群里有些爱看热闹的人也驻足观望着这对,Lee觉得时间从来没有过得如此缓慢而让人心焦,他看着Orlando眼里带着期冀又有着怕被拒绝的不安,直到青年的眉眼弯成一道月牙,将左手伸到了他的面前。

 

“I do.”

 

Fin

 

说在后面的话,Lo主其实只是想写个傻白甜的机场求婚梗,感谢小伙伴们能看这篇,于是有可能会有婚后篇,只是有可能别当真


  69 19
评论(19)
热度(69)

© 墨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