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汐

有缘下个坑见~

 

【诚台】蝴蝶效应(42-46)

这文我知道很久没更了,只是之前一直没心情更,想着等三十题写完再来更这篇,这两天突然有了心情就来码了,不过下章估计得等三十题结束再更了,反正那边也快结束了_(:з」∠)_


传送门:目录


42

 

王天风一身长袍伏案在书桌前,他的面前摊着一张空白的信纸,台灯的光打在上面泛起一层毛茸的边缘,他盯着信纸看了许久,终于拧开了放置在一边的钢笔,在信纸上铁画银钩的写下了四个字,死间计划。

 

门外响起了敲门声,他将信纸用火柴点燃放进了烟缸内,“进来。”

 

副官应声而入,对王天风行礼,“长官,都准备好了。”

 

“嗯。”

 

他待烟缸内的纸变成一堆灰烬才起身拎起一边的箱子向外走去,外面一片黑黢黢的,只有大楼前的路灯孤单影只地立在那里,像是要送别着从这里离开的人。

 

他转身看向身后的楼,在这里,他迎来了不少的人,但与此同时,他也送走了不少人,有些人上了前线,有些人隐在后方,有些人建功立业,有些人党旗裹身,而现在他把自己也要送走了,凛冽的风刮起了他长袍的袍摆,却刮不动他那颗已如磐石的心,他想起明台把他的那套军装留在了他这儿,然而,这次他也许无法再亲手把衣服交还给他了。

 

此去一别,恐再难归。

 

他最后看了一眼身后的楼,那三层小楼仿佛是守夜的哨兵在寒冷的夜里矗立在那里岿然不动,他抬脚向前走去,再也没有看一眼它。

 

43

 

明楼看着眼前的两人,眼前的两人都缄默着谁也没有开口。

 

“你们俩谁先说?”

 

明台看了眼身边的阿诚又看向了明楼:“你都已经知道了,又何必再问。”

 

“我知道是一码事,你说是另一码事。”

 

明楼看向他目光冷淡。

 

“大哥,一切是我的错。”阿诚开口道,“我本以为保持距离是拒绝的最好方式,也许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切都会淡化,会发现那不过是最初的心血来潮,我试过,我也以为自己做到了,然而我发现当他出现危险时,我无法控制住自己,我曾经认定的以为在那一刻统统不过是我自己的自以为是。”

 

他越是逃避,明台就像影子般追逐着他,无论他到那里,那道影子总是会追随着他,既然避无可避,那就无需再避了,逃避并不能解决问题,只有面对,不管结局如何,他都会坦然接受。

 

“你倒是坦白。”

 

明楼的声音平静无波,他将目光转向明台,“你呢?”

 

“我心匪石,不可转也。”明台抬起头认真地看向明楼,“我认定的就绝对没有放手的可能。”

 

“哪怕大姐要你们分开?”

 

阿诚与明台对视了一眼,如果说这世上有谁让他们最想守护不想让那人担忧的那一定是明镜,尤其是明台自小就是在明镜身边养大的,对明镜更是亲厚。

 

明楼问的正中要害,以大姐的心性是万万不会让他们在一起,当年明镜为了让明楼与汪曼春分开的那幕还历历在目,而他们比起当年的大哥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即是兄弟又是同性,这让明镜怎么受得了。

 

“我会求大姐的谅解,哪怕是让我一直跪在小祠堂。”

 

明台看着明楼坚定道,大姐势必会失望会伤心,可他同样无法违抗自己的心意,从感情这点来看其实他和曼丽是相像的,他们都是属于那种会为了自己最爱的人一无反顾,哪怕最后遍体鳞伤。

 

“你们想好了,前方的路布满荆棘没有人能为你们拼荆斩棘,只有靠你们自己去走,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明楼看着他们,他的眸色深沉,映着屋内的灯光如同一沽深不见底的黑潭,让人猜不透他此时心中所想。

 

“是。”

 

阿诚与明台异口同声,两人的手却是紧紧握在了一起。

 

明楼笑了,他的唇像一柄精美的剑,锐而利,而当他勾起唇角时却如宝剑出鞘,带着凛凛的寒气,让人畏惧,只听他说:

 

“那我们就将计就计。”

 

44

 

明镜这几天睡得不太好,明台不在,明楼与阿诚又是早出晚归,家里总觉得少了些生气,如果明台在,家里肯定是极为热闹的,不过好在那孩子昨天给她打电话说今天回家。

 

“大小姐,这是今天的报纸,我给您放这儿啦。”

 

阿香从门口的信箱里取了报纸书信放在茶几上对明镜说。

 

“好,你去吧。”

 

明镜坐下随手拿起桌上的一撂书信,有些是寄给明楼的,有些是寄给自己的,无非是哪家商铺开业的邀请函或是哪个公司的合作意向书,请她能拨空一叙。

 

她将信件分好类又拿起了报纸翻看,在看到某份报纸时,她猛地站了起来,脸瞬间变得惨白接着又变得铁青,她的手不住地颤着,报纸几乎都要从她手里滑落,她睁大了眼像是要把那份报纸给戳出一个洞,一个字一个字的看着,仿佛那上面有什么错误的地方需要她来指正,但是即便如此,白纸黑字,那份报纸仍是深深刺痛了她的眼,终于,她将报纸用力拍在了茶几上,冲着厨房喊着,“阿香!阿香!”

 

阿香急忙从厨房里赶出,手上的水都来不及擦,看到明镜惨白的脸色和一副快要晕过去的样子也不禁大惊失色,明镜之前还是好好地,怎么就这么一会儿功夫就变成这副模样了,她担忧地上前问道,“大小姐,怎么了?”

 

明镜觉得眼前一阵晕眩,头顶的顶灯似乎都打着旋儿,眼前的一切像是万花筒一般在眼前眼花缭乱地转着,她撑着额头过了好一会儿觉得慢慢缓过来才问道,“明台什么时候回来?”

 

“说是下午来着,大小姐你脸色不好,要不先休息一下吧。”

 

明镜撑着头,无力地点了点,“他一回来你立刻告诉我。”

 

“好的呀。”

 

45

 

明台看着眼前偌大的明公馆,忽然生起了一种近乡情怯的感觉,眼前的明公馆绿树成荫,巴洛克风格的欧式建筑矗立在那里倨傲地望着每一个出入这里的人,明台在门口站了会儿,终于像是下定决心般推开了镶花铁门。

 

屋内静悄悄地,明台进入大门还能闻到空气中弥漫着的鸽子汤的味道,桂姨从厨房出来看到他唤了一声,“小少爷,您回来了啊。”

 

明台对她笑笑:“我回来了,桂姨。”

 

阿香闻声也从厨房出来,一出来看到明台惊喜地说,“小少爷,你可回来了,大小姐等你好久啦,你等着,我去叫她。”

 

说着就朝楼上跑,明台将手中的箱子放在地上,不一会儿就听到一阵高跟鞋敲在木质地板上的声音,声音急促如鼓点,每一声都带着雷霆万钧的气势。

 

明镜随着阿香下楼,看到明台的刹那,她下意识地就想上前拉着他看看他好不好,但想起那份报纸,一直堵在心里的那口怨气还是忍不住在此刻爆发了出来。

 

“你还知道回来啊!我还当你明少爷乐不思蜀到连家在哪里都不知道了吧!”

 

“姐。”明台觍着脸唤了一声,“大哥不是都跟你说了吗,我和同学露营去了。”

 

“露营?你和谁露营去了?男的还是女的?叫什么名字?”

 

明镜丝毫不客气,大有一种刨根寻底的架势,明台知道这次是不好糊弄过去了。

 

果然,就听明镜厉声喝道,“好啊!你现在真是出息了!都学会骗我了!给我跪下!”

 

明台不敢造次,双膝一弯就跪了下来。

 

“你给我老实交代,你这几天到底干嘛去了!”

 

“我……我就是去和同学露营的啊。”

 

门外响起了汽车的熄火声,不一会儿门被推开了,刚下班回来的明楼与阿诚看到这番景象也是一愣,明楼迟疑着问明镜,“大姐您这是怎么了?”

 

明镜转头看到明楼与阿诚也是一愣,随即便冲着明楼身后的明诚喊,“阿诚,你给我跪下!”

 

46

 

明楼与明诚一怔,明诚放下手中的公文包来到明台身边也跟着跪了下来。

 

明楼上前扶着明镜:“大姐这是怎么了生那么大气?”

 

明镜气得脸色发青,转头就冲着明楼发火,“你还好意思说!你明长官是把这里当酒店了是吧,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家里的事你管过多少?就算公司不需要你管,但你这个做大哥的至少也该好好管教弟弟!”

 

明镜越说嗓门越大,客厅里似乎都回荡着她怒吼的回声,“你看看,你看看,他们……他们竟然!竟然搞出这种混账事!”

 

明镜讲不出那种词,她从茶几上拿起报纸用力摔在明台的怀里,“你看看你都做了什么,从小到大我都是宠你,不管是吃穿用度还是学习都给你最好的,你知不知道你大哥为了你能上港大花费了多大的功夫!我不求你保家卫国,你只要好好读书就好,可是现在呢!你竟然和阿诚!你们……你们怎么能做这样的事!”

 

明台将身上的报纸捡起,貌似是上海滩上的哪家风月小报,标题便是显眼刺目的豪门密辛!下面是一张放大了照片,照片的场景貌似是一家酒店的房间内,一个俊逸的男人搂着另一个人的亲密照,那个男人一眼就可以看出是明诚,另外一个虽看不清脸,但也可以看出是一个男子,然而明镜只消一眼就认出那人是谁,毕竟那是她从小就养在身边的孩子啊!

 

整篇文章用词极度艳俗,更是明枪暗箭直指两人之间似有着不可告人的关系,明台拿着报纸看向了明楼也有些懵,这怎么和当初说好的不一样?

 

明楼回望他的眼神异常无辜,一脸的不知所云状。

 

明台这才明白他又被大哥设计了,难怪那时大哥会对他说要后悔还来得及,敢情他早就做好所有准备了!

 

他又看向阿诚,阿诚低着头一副乖乖受训的样子没有看他。

 

他还在想着就听到明镜的声音在头顶响起:“你给我说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TBC

  74 7
评论(7)
热度(74)

© 墨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