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汐

有缘下个坑见~

 

【诚台】明先生与明少爷的深夜小剧场合集(31-32)

前文看目录


*32是看了昨天阿紫太太画的诚台图有感写的,非常暖非常可爱,如有不妥可告知我,我会删除的,谢谢~


31

 

明先生进门便看到明少爷蜷着腿坐在客厅里的大沙发上吃着薯片看着某部新上映的都市情感剧


“伊哪呢噶戆?!”①

明先生被明少爷蹦出口的粗话给吓了一跳,走过去拍了一下他脑袋,“不许爆粗!”

“我哪有?”明少爷表示不服,“我这最多只能算是吐槽。”

他从零食袋里又抓了一把薯片塞嘴里:“这男的我看他就是属于拎不清的那种,明明人家那么表示了还说什么不能耽误她的前途,喜欢就是喜欢还非要藏着掖着装圣人。”

明先生被他逗笑了:“那你认为喜欢是什么?”

明少爷转过脸看了他一眼又重新投回到电视上,屏幕的荧光将他的脸照得忽明忽暗。

“喜欢就是要把他紧紧抓在手心里,不放开。”

明先生微笑。

“你……你放开!”

急促的喘气声里带上了点委屈与恼怒。

一声低笑响起:“不是你说的吗,喜欢就是紧紧抓着不放开。”

那声音里泄出了一些得意,又有些恶意地抓紧了手里的物事,“这个我很喜欢。”

“你滚!我……我没说是这个!”

 

①“伊哪呢噶戆?!”这句是上海话,意思是他怎么这么蠢

 

32

 

明诚刚从学校回到家就见阿香哭着奔向他:“阿诚哥,不好了!”

 

明诚心里一惊,放下书包稳住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小女孩,“别急,慢慢说,怎么了?”

 

“小少爷不见了!”

 

“什么?!”

 

阿香抽噎着解释,明台放学回家就回了卧室,她前面端着水果去他屋里,但敲了老半天的门都没人回应,阿香心里有点疑惑便开了门,可屋内空无一人,原本应该在屋里的明台不知所踪,阿香心里焦急四下寻找都没有找到人,正在不知所措时正好明诚回来了。

 

明诚安抚着慌乱的小姑娘询问道:“明台不见了有多久?”

 

“约摸快一个钟头了。”

 

明诚在脑内估算了下,小家伙一般放学回家除了有时会在路上玩回到家里基本就不会再出去,何况眼下临近饭点,明家有家规,除了特殊情况之外全家人必须一起吃饭,小东西虽然顽皮但对于大姐定下的这项家规还从来没有违反过,而前面他在玄关换鞋时还看到了小孩的外出鞋放在鞋柜里,那就有很大的可能明台还在明公馆里,思及此,明诚心下稍微安定了点。

 

“不必太担心,明台应该没出去,我去找他,你继续忙你的吧。”

 

阿香将信将疑地继续去厨房忙活。

 

明诚开始在家里搜索。

 

大哥房被锁上了,小家伙进不去,排除。

 

客厅和厨房也可排除,阿香的屋子也不可能,排除。

 

他来到大姐房里,一片整洁冷清,没有人进来过的痕迹,排除。

 

转身进了小家伙的房里,他看到扔在地上的书包还有床上的外套,但人却不在屋内,明诚环顾了下四周确定人不在离开了房间。

 

现在就只剩下自己屋里。

 

他站在门前握上了把手轻轻旋开了门。

 

屋里一片寂静,但明诚却本能地敏感了起来,他逡巡了下屋内,床,书桌,书柜都没有被动过的痕迹,他转身看向了身后的衣柜,由于房间的原因,明诚的衣柜并不大,但他注意到衣柜露出了极窄的一条缝。

 

“明台?”

 

他唤了声,无人回应。

 

衣柜的门被拉开发出一声细小的吱呀声,明诚哭笑不得的看着眼前的一幕。

 

小孩蜷着腿靠坐在衣柜的门板上睡得正香,手里还无意识地紧抓着他的衬衣不放。


他不禁哑然失笑。

 

小家伙在某些地方简直固执的要命。

 

前些天他陪着小孩玩捉迷藏,每次轮到明台躲起来时他总能以最快的速度把他找出来。

 

明台很不服气:“阿诚哥,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的?”

 

明诚笑着揉那小脑袋:“无论你在哪儿,我都能把你找出来。”

 

他把睡熟的小孩抱到了自己床上。

 

“我说你那时捉迷藏怎么都知道我藏在哪儿,明明大哥大姐都找不到我。”

 

明少爷躺在沙发上吃着明先生刚削好的水果用脚丫蹭了蹭他的大腿。

 

明先生用毛巾擦了擦手一把握住了那人的脚腕,身体前倾眯眼看向他,“想知道?”

 

“啊。”

 

脚腕被人攥住,掌心的热度传递到紧贴的肌肤上,明少爷觉得有点热。

 

明先生笑着将他的手贴在了自己的胸膛上。

 

剧烈有力的心跳让明少爷的指尖有些不受控制地轻颤。

 

“那是因为只有你在的地方我的心才会跳得如此之快啊。”

 

  185 18
评论(18)
热度(1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