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汐

有缘下个坑见~

 

【诚台】这就是爱啊

将上中下整合在一起了,全篇一发完


warning:非人类预警!明台是猫,明诚是狗

                  这就是一个猫狗的日常故事

                  又名:明家宠物日常


其他短篇可至目录查看


 

01

 

明台是只苏格兰折耳,在没遇到明诚之前,它的猫生是简单而又非常容易满足的。

 

只要有小鱼干,那每天就如同置身在天堂里一般幸福。

 

趴在明镜的怀里闭眼舒服地让明镜给它顺毛,跑到明楼的房里跳到他书桌上去扯他的公文玩,伏在客厅落地窗前那个专属于它的软垫里舒服地晒着太阳,它的日子幸福而又美好,套一句明楼对他女友说过的话——惟愿现世安稳,岁月静好。

 

它想着如果这样的日子一直继续下去就好了,但明家的女主人却并不这么想。

 

明镜在餐桌上喝着粥看向明楼:“你看是不是该给明台找个伴啦?”

 

明楼差点被呛住,他咳了一声,“大姐,这还有点早吧,明台……”他瞥了一眼正在桌角下一心埋头于小鱼干中的猫说,“它还是个孩子呢。”

 

明镜有些不满:“可它也到了这个时候了呀,你总不能让它跟你一样没个正型吧。”

 

明长官觉得大姐有点有失偏颇,他看了看明台又看向明镜,“大姐是有目标啦?”

 

明镜露出了满意的神情凑向明楼说,“我前几天遇上了苏医生,苏医生家里也养了只折耳,叫锦云,我看过,和我们家明台很是般配呢。”

 

“喵?”完全醉心于食物的明台听到自己似乎被明家姐弟艾特了,从小鱼干里抬起脑袋歪头看向他们。

 

明镜看到它这样,心里顿时就化得一塌糊涂,她一把抱起了它,揉了揉它的小肉垫,“明台,姐姐给你准备了一个漂亮的小美女,以后你们就可以在一起了,开不开心?”

 

“喵!”明台听到姐姐这样说,兴奋地甩了甩尾巴,用尾巴蹭了蹭明镜的手背。

 

明镜高兴地眯起了眼,她抬头对明楼说,“我跟苏医生都约好啦,一会儿吃过饭你就带着明台到她诊所去。”

 

明楼的手一顿,脸色有点僵,他笑着对明镜打哈哈,“大姐,我等会儿还有事……”

 

“你今天不是休息吗,能有什么事,我跟人约好了等会儿就得走,你记得把明台带过去。”

 

明镜丝毫不给明楼反驳的余地,一锤定音。

 

此时的明镜并不知道她的这个决定将是她人生中少有的几次后悔莫及之一,如果还能重来,那她一定会亲自过去,然而命运有时就是那么的不讲道理。

 

明楼无奈,只得将明台抱上了车,看明台那一脸兴奋期待的样子,没好气地点了点它的额头,“大姐这是要把你卖了呀,你懂不懂,戆大!”

 

明台睁着一双圆眼,抗议地冲他叫了一声,尾巴左右甩着表示不满。

 

在这样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明台开始了它猫生中的第一次却也是唯一的一次相亲。

 

02

 

明楼将明台带到了苏医生的诊所,苏医生看到他笑着把他迎了进去,“阿镜跟我说了,这就是明台吗,真可爱呀,跟我们家锦云一定能处得来。”

 

明楼笑了笑,明台在他怀里扭着身体想下来,他无奈只好放下它,对它严肃地说,“不许随便瞎跑,不许弄坏东西,不许……”

 

话还没说完,明台早就开始在诊所里乱窜,哪还去理他。

 

苏医生见状笑着说:“我去把锦云抱出来。”

 

明台在新环境里愉快地开始了它的探险旅程,它甩着尾巴得意地溜达着,看到有一扇门没关上,一甩尾巴灵巧地窜了进去。

 

这间屋子比较暗,但对明台来说并不算什么,猫的夜视能力很强,它的视线在那柜子里摆着的一个个玻璃瓶里扫过,玻璃瓶里摆放着一些浸泡在福尔马林里的标本,明台看着那漂浮在瓶子里的东西觉得一阵寒栗,尾巴高高竖起,身上的毛也微微炸开了一点。

 

蓦然,它注意到在角落里的笼子,里面是一只金毛,它恹恹地趴着,知道有东西靠近它,但却连头都没抬起。

 

明台小心翼翼地一点点靠近。

 

等它靠近了,金毛突然睁开了眼。

 

明台吓得向后跃了一步。

 

但当它定下心神再看过去时,它一下子愣住了。

 

那双眼睛大而深邃,就那么看着它,明台感受到了会心一击,姐姐,它的眼睛好好看啊!

 

然而明镜此刻并不在这里,当然如果她在这里,明台也根本没机会来到这间房间。

 

明楼找到明台时,就看到它的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笼子里的那只金毛。

 

“这是?”明楼看向了金毛又将视线转向了苏医生。

 

苏医生的怀里抱着一只折耳猫,小小的,安静地伏在她的怀里,眼睛在明台与笼子里那只金毛身上打转。

 

“你说阿诚啊。”苏医生叹了一口气,“它也是个可怜的孩子,它的前任主人是个精神方面有问题的女人,总是对它出气,凌虐它,后来那个女人被送进了疗养院,我发现它的时候,它都已经奄奄一息了,本以为救不活,没想到它的意志力很强,竟然坚持了下来,我就把它留下来养着了,它可是很乖巧懂事的呢。”

 

难怪它看上去没精打采的呢,明台觉得鼻子有点痒痒的,我要带它回家!它在心里想着抬头用它那大大的水汪汪的眼睛看着明楼,大哥,带它回家好不好?

 

别忘了,你是来找伴的!

 

明楼瞪着它。

 

我就要它了!把它带回家好不好!

 

明台的眼睛看上去更加湿润,有种你不答应我,我就哭给你看的气势。

 

明楼觉得头大了。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看向苏医生,“我们能带它回去吗?明台看上去似乎相中了它。”

 

“哈?”苏医生愣住了,她怀里的折耳猫轻哼了一声,窝在她怀里闭上了眼。

 

于是,来时是一个人,一只猫,回去时,又多了一条狗。

 

明台的心情就像窗外的阳光是灿烂的,它眯眼抬起自己的肉垫碰了碰阿诚。

 

我们做朋友好不好啊。

 

阿诚看了他一眼,又闭上了眼趴在后座上。

 

明镜回来时开心地问明楼,“把明台的另一半带回来了吗?”

 

“带了。”

 

明楼指了指客厅里正待在一起的两只。

 

明镜在看到明台和它所谓的“另一半”时,懵了,半晌回过神后,她瞪向了明楼,声音穿透了整个明公馆:

 

“这是怎么回事!”

 

03

 

明楼将阿诚正式更名为明诚,他一本正经地对阿诚说,“进了我家的门就得随我家的姓,从今天起你就叫明诚了。”

 

阿诚趴在那里闭着眼,对它来说无论是叫阿诚还是明诚都没有太大的区别,明楼看它那样觉得有点挫败,怎么和想象中的不一样呢,难道不应该很高兴地站起来,用两只前爪扒住他的衣角来表示一下激动吗?

 

但阿诚却是耳朵都没动一下,就连眼皮都懒得抬起看他一眼,一边的明台看到阿诚这样很高兴,它的心里涌起一点小小的满足,比起大哥它至少还愿意看我呢!

 

明镜在得知整件事情的经过后,气得差点没一口气背过去,她的明台,她捧在心尖上的宝贝,怎么,怎么就带了只狗回来!

 

一想起这事,明镜就觉得心里堵得慌。

 

但明台完全不觉得,它围着金毛打转,时不时用鼻子去凑到对方身上拱一拱,一脸像是得到了什么心爱玩具的快乐。

 

阿诚半睁着眼瞥了它一下没搭理它,将自己蜷起来懒洋洋地趴在垫子上继续晒着太阳,明台想也许是因为它以前被人虐待有心理阴影了吧,不过不要紧呀,它看着明诚想,我又不是人。

 

明台将它的猫咪专用碗推到了明诚面前,里面放着可口诱人的小鱼干。

 

那是它最喜欢的东西,它想明诚也应该喜欢的。

 

明台将碗推到它面前,一脸期待地看着它。

 

明诚抬抬眼皮看着眼前这个上蹿下跳的小东西,终于还是起身捧场地凑向那只碗嗅了嗅,但很快又将身体趴了回去闭上眼一脸不感兴趣的样子。

 

明台有点伤心,自己都把最喜欢的小鱼干给它,它为什么不吃,这世上唯有小鱼干和爱不能辜负啊!

 

然而它忽略了对方与它根本不是一个种族的事实。

 

作为一只猫,明台显然是属于那种活泼过头的那种,几乎没一刻能安安静静地,除了吃饭和睡觉。

 

它从自己的窝里掏出了它的玩具,一个毛线球,它将爪子搭在毛线球上欢快地玩着,明诚趴在那边看似休憩,眼睛却睁开看着那个自己玩得不亦乐乎的小家伙。

 

小家伙抬起爪子想抓起毛线球,却不想身子一滑,整个身体就从毛线球上滚了过去,它趴在地上看着毛线球在它面前咕噜噜地往前滚着,它使劲伸长了自己的小爪子却只能看到球在它的视线里越滚越远。

 

它的眼里浮起了泪花,满脸的委屈,我的球球。

 

明诚支起身体,从软垫上站了起来,它看着哭丧着脸的明台,摇了摇尾巴,把那个滚远的毛线球衔了过来,放到了明台的面前。

 

你的球。

 

明台将爪子按在球上,泪眼汪汪地抬头看向明诚。

 

明诚的身后有着一团亮光,那是夕阳的余晖洒入落地窗的最后一点余热,但在明台眼里明诚是那么的高大,帅气,它的眼睛看着自己似乎都有了那么一点温度,明台只觉得明诚看它的目光像一支箭,嗖地一下,正中它的心口。

 

啊啊,这就是爱啊。

 

它在心里转着圈大声地叫唤着。

 

04

 

明台觉得这世上又多了一件和小鱼干一样重要的东西。

 

应它的强烈要求,明诚的窝被安在了它的旁边。

 

每天早上一睁开眼就能看到明诚,每天晚上睡觉时也能看到明诚,这已经成为了明台每天的习惯。

 

这天明台醒来下意识地去寻找明诚的身影。

 

可旁边的窝却空空如也。

 

明台着急了,它跑到了餐厅,阿香正忙着布菜,明台扒住了她的裤脚着急地问,我的狗呢,我的狗在哪儿?

 

阿香以为它饿了,蹲下身摸了摸它的小脑袋,“小少爷别急啊,你的小鱼干等会儿就给你送过来。”

 

明台一听更急了。

 

明镜进了餐厅,明台放开了阿香,又扑到了明镜身上。

 

姐姐,姐姐,你看到我的狗了吗?

 

明镜看着它急切的样子,想了想说,明楼好像一大清早带着阿诚出去了。

 

带我去,带我去。

 

明台急切地扒着明镜不放,明镜对它实在没辙。

 

好好,你先放开,姐姐带你去。

 

明台松开了爪子被明镜抱到了草坪。

 

明家有一片很大的草坪,在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还能有这么大一片草坪来供娱乐,足以凸显出明家的财力雄厚。

 

明楼的手中正握着一个网球,他想起了之前看到邻居训练他家的狗时也是拿着个小球朝远处扔去喊着,“去吧,二狗。”

 

那只狗就很听话的呼哧呼哧地跑去把球衔了回来。

 

他看着手中的球,想着明诚还没接受过训练,这种程度的训练应该刚刚好。

 

于是,当明镜抱着明台找来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

 

明楼将手中黄色的小球扔了出去喊道:“去吧,阿诚。”

 

明诚却并没有像明楼想象中那样欢快地去追球,而是继续趴伏在草坪上,用爪子抓了抓自己,甩了几下尾巴,看着明楼像是嗤笑了一下。

 

明楼从它的眼里读懂了它的意思,那里清清楚楚写着呵呵,智障。

 

明长官觉得自己的威严遭到了严重的打击,反了反了,明台那小子有大姐宠着不把他放眼里也就算了,现在连明诚也这样,你难道忘了是谁把你带回来的吗!

 

一只两只都是要造反啊,看来他必须要整肃一下家风了,他板着脸的样子看起来颇有气势,他认真严肃地对明诚说,“阿诚,你要知道,在这个家我还是说了算的。”

 

“你说谁说了算啊?”

 

一道声音在明楼的身后响起,明楼扭头就看到了自家大姐满脸微笑地站在了身后,而明台从明镜的怀里跃了出来,扑向了明楼。

 

“喵!”

 

看你再偷偷把我的狗带走,哼!

 

明诚看着明台扑到明楼身上对他又抓又挠,明楼一面抵挡着明台,一面又得赔着笑脸地听明镜的教训,它抓了抓脑袋无聊地又阖上了眼。

 

阳光晒在身上是融融的暖意,今天又是个好天气呢。

 

05

 

明台为了防止明楼再把明诚带走,它想到了一个主意。

 

明诚醒来时觉得有个暖烘烘的东西贴在了自己的肚子上,它低头一看,发现明台竟然爬到了它的窝里,将肉垫按在了它的胸口,贴着它睡的正香。

 

明诚的眼里浮起了一丝它自己都没察觉的温柔,它将一只爪子搭在了明台的背脊又阖上了眼。

 

阿香起来开始打扫时看到的就是金毛用身体圈着折耳,两只的睡颜看上去安宁而又美好。

 

她悄悄地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将这两只依偎在一起的样子拍成照片放到了微博上,并打了“明家宠物日常”的tag。

 

这张照片迅速在网络走红并有无数转发点赞,许多人都在底下发表“诚诚好温柔”,“小台萌哭了”等等诸如此类的评论。

 

阿香也因此开始了每天往微博上po明诚与明台的日常生活,“明家的宠物日常”一下子成为了网上的热搜。

 

有网友利用拼图将明诚与明台的照片拼成了一张,左边的照片是明台独自开心地玩着毛线球,右边是明诚看向左侧的照片,照片中明诚的眼神看上去温柔中带着宠溺,拼在一起就像明诚用温柔的目光注视着正在玩毛线球的明台,仿佛时间在此刻静止,岁月一片静好。

 

网友们的评论犹如潮水铺天盖地,“这一定是真爱啊”,“又被秀了一脸”,“不给单身汪活路啊”,“对这个虐狗的世界绝望了”。

 

阿香看着那些评论,想了想,在下次发日常时又加了一个“诚台”的tag。

 

06

 

明家姐弟最近觉得明台似乎比之前胖了不少,明台趴在软垫上,一身皮毛油光水滑,可即使毛色光亮,触感比德芙还好也抵不住那比之前明显胖了一圈的身材。

 

“明台最近看上去好像圆润了不少?”明镜看着懒洋洋趴在垫子上的明台对明楼说道。

 

“是阿香又多给它加餐了吧。”

 

“大少爷,我可是按照你的吩咐给小少爷控制饮食呢,是小少爷最近都不爱玩了,一整天趴在那里连动都不怎么动。”

 

明镜听了有些紧张地问:“是不是明台不舒服啊,要不要抱到苏医生那儿瞧瞧?”

 

明楼阻止了明镜要打电话的手,“大姐,没事的。”

 

“怎么会没事呢?就明台那性子怎么可能不爱玩?不行,我还是得打个电话问问。”

 

“您这样说苏医生也无法对症下药啊,要不我们先观察看看?”

 

明楼好不容易将明镜劝服了下来。

 

到了饭点的时间,阿香将明诚与明台的饭放在它两面前。

 

明楼与明镜看到了明台懒懒地趴着,眼神都没有飘向它平时最爱的小鱼干,完全没有一点想动的意思。

 

你看,明台肯定是生病了。

 

明镜要上前看看却被明楼拉住了,只见明诚爬出了它的窝将明台专属的饭盆推到了它面前。

 

明台眼神一亮,立刻风卷残云。

 

明镜与明楼面面相觑。

 

懒癌没药医啊。

 

07

 

明诚最近倒是一反刚来明家时的慵懒,开始变得勤快了起来。

 

最明显的地方是它每天早起总会出门去,等它回来时也差不多刚好是明台睡醒的时候。

 

有情况啊。

 

明楼知道对门新搬来了一户人家,家里养了只漂亮的萨摩耶,阿诚每天早上出门的时间正好是对门那户人家出来遛狗的时间。

 

然而明台对此一无所知,它仍是每天睡到自然醒,饭都要明诚送到嘴边才肯吃,身上的肉几乎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长着。

 

这样不行啊。

 

明楼看着那日渐圆润的小家伙决定还是稍许敲打一下。

 

你看看你现在都快变成一个球了,这样阿诚会嫌弃你的!

 

明台挠了挠耳朵,阿诚哥才不会,它每天都给我送饭,你这是嫉妒!

 

明楼冷笑了一声。

 

你知道阿诚每天早上出去跟其他狗约会吗?

 

明台一脸震惊地看着明楼。

 

不可能!隔壁家的二狗阿诚哥都没拿正眼瞧它!

 

不是二狗,是对门新来的那只,长得可漂亮了,你再这么胖下去,小心它和其他的狗私奔去!

 

明台被明楼这句话深深地打击到了,它看了看自己,比起刚见到明诚那会儿自己果然是胖了不少,这个残酷的事实又在明台的心里重重一击。

 

它脑袋都耷拉了下来,整只猫看上去垂头丧气。

 

明楼看它这样觉得敲打够了,又开始给它顺毛。

 

现在知道还不晚,毕竟明诚还没碰对方的爪子呢。

 

明台的眼里又亮了起来。

 

08

 

明诚觉得有点奇怪。

 

最近明台似乎又开始转性了,不再是一整天趴在那里什么都不动,而是开始又恢复了之前的活泼,就连吃饭时也是自己吃饭,顺便还把它的饭给推过来。

 

谁能告诉它到底发生了什么。

 

明诚潜意识里觉得这应该和自己早上出去有关系。

 

可是它都是乘小崽子睡觉时出去的啊,它不可能发觉。

 

难道……

 

明诚想起了第一次见到明台时的情景,那时的明台就是去找一只跟它一样的小母猫配对的。

 

它的心里有些不舒服。

 

这小崽子该不会是想找伴了吧?

 

它想起了隔壁二狗家里还有只叫桃子的美国短毛猫。

 

09

 

明台最近为了减肥就连最爱吃的小鱼干都吃的要比以前少了。

 

明镜觉得惊奇,她看向明楼,明台这又是怎么啦?

 

它也许是意识到了最近自我形象太过崩坏想着重新回到正确的画风上吧。

 

明楼喝着茶老神在在。

 

明诚看着明台眯起了眼。

 

它这几天都乖乖留在了家里,它本来觉得对门的萨摩耶很可爱,所以也愿意早上出去和对方散个步什么的,但是它不愿意在它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让它无法掌控的事。

 

而现在明台就是那个无法掌控的问题。

 

这让明诚有种自己的私粮被其他动物给觊觎的危机感。

 

明楼看着明诚连对门的小美女都不顾了,又忍不住想来捣一下乱。

 

阿诚,怎么最近都不去找苏珊呢?

 

苏珊是那只萨摩耶的名字,明台听了立刻警觉了起来,狠狠地瞪着明楼。

 

明楼不想承认那傻小子是自己家养大的,这么蠢难怪找不到女朋友。

 

明诚用爪子刨了刨地毯。

 

明楼摸了摸它的头,要不改天我带着你去相亲?

 

“喵!”

 

明台发出愤怒地抗议,这跟说好的不一样,你这个大屁眼子!

 

10

 

相亲自然是没有去。

 

因为明楼的女友上门了。

 

汪曼春笑意盈盈地挽着明楼,看着明台笑着摸了摸它的小脑袋,明台越来越可爱了。

 

明台蹭了蹭她的手,女人笑得更加高兴,她又摸了摸明诚,这就是阿诚吗,果然也好可爱。

 

明诚由着她在身上摸了摸。

 

明楼将女人带进了房间,留下一猫一狗在门口守门。

 

明台百无聊赖,想着它的减肥计划决定把毛线球从窝里扒拉出来,明诚却挡在了它的面前。

 

明台抬头有些疑惑地看着它。

 

你最近怎么了?

 

明诚看着它,眼睛盯着眼前的小肉团子。

 

没怎么呀。

 

明台绕开它想去窝里,被明诚又挡住了。

 

那你为什么突然变得那么勤快了?明诚对此已经烦闷了好几天了,明台这些天又是节食又是锻炼,怎么看都觉得反常。

 

明台却变得有些别扭起来,大哥说你嫌我胖,要和对面的小美女私奔,明台有些难过地说你是不是不要我了?

 

明诚终于明白了问题的所在。

 

你等等。

 

它跑向了厨房。

 

明台不明所以地看着它离开的身影。

 

过了一会儿,明诚回来了,它将嘴里衔着的东西放到了明台的面前。

 

明台愣愣地看着它面前的东西,一块小鱼干。

 

明诚看着它,一双大眼看着那瞪得溜圆的眼,你说过的,唯有小鱼干和爱不能辜负。

 

你就是我的小鱼干啊。

 

11

 

明台兴奋地叫了一声扑向了明诚,却不当心踩到了电视的遥控器,明诚抬起爪子护住了它。

 

折耳用身体蹭着对方,嘴巴发出一连串咕噜咕噜的声音。

 

电视的声音响起,赵忠祥老师那特有的声音从屏幕里传出,“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又到了动物交配的季节……”

 

Fin

  181 22
评论(22)
热度(1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