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汐

有缘下个坑见~

 

【诚台】夏至

今天才想起是夏至,夏至要吃蛋呀,然而我没有蛋吃,那就让阿诚哥煮蛋来吃吧O(∩_∩)O~

也许可以弄个节气的短篇出来,其他短篇可至目录查看

 

一候鹿角解,二候蝉始鸣,三候半夏生。

 

明台今天难得起了一个大早。

 

并不是他想起这么早,上海六月的天气已经暑气逼人,晚上倒还能凑合,可一到早上明媚的阳光洒入卧室里,温度猛地就上增了好几度,房间如同一个巨大的蒸笼,明台觉得他就是被放在蒸笼里的小笼包,而看他的样子,四肢平摊在床上,衣服紧贴在身上已闷出一身的汗,离被蒸熟也相去不远。

 

他最终还是被迫从床上坐起,睁着一双大而黑的眼死死地盯着天花板。

 

他恹恹地从床上爬起,去了盥洗室洗漱。

 

来到餐厅时,难得的大哥和大姐还没到,明台准备趴在餐桌冰凉的桌面再趴一会儿却闻到一阵扑鼻的诱人香味。

 

他寻味而去,来到厨房却看到明诚与阿香站在一起正在炉灶前说着什么。

 

明诚先是看到了他,笑着说,“怎么不多睡会儿,现在还有点早呢。”

 

“这么热,让人怎么睡。”明台嘟囔着上前,问着那股香味问,“茶叶蛋?”

 

明诚笑道:“馋猫就是有口福。”

 

“小少爷,今天可是夏至呢,当然是要吃蛋的呀。”

 

阿香笑着解释道。

 

“难怪这天是越来越不能让人睡个好觉了。”

 

“这也正好治治你赖床的毛病。”明诚说着从锅里捞出一只茶叶蛋,放在碗里凉了一会儿剥壳将之递给了明台,“俗话说‘夏至吃了蛋,热天不疰夏’,尝尝熟了没。”

 

“那是对小孩说的,我又不是小孩。”虽是这么说,明台却凑过来就着阿诚手中的茶叶蛋咬了一口,茶叶与茴香八角之类的调料早已渗进了蛋里,一口咬下,满口回味着那股浓郁的香味,“还不错。”

 

明楼与明镜此时也已出了房门,闻到了弥漫在空气中的茶叶蛋的味道,明镜笑道,“说来今天是夏至呢,可是要吃蛋的。”

 

阿香将茶叶蛋捞出放在碗里端去餐厅笑着说:“可不是嘛,小少爷一大早就来厨房抢着吃呢。”

 

明台在厨房听了差点噎着,明诚轻拍着他的背,“急什么,又没人和你抢。”他看向餐厅的方向,阿香正在和明楼明镜打趣明台,他低笑了声在眼前人的耳边轻声道,“你的还在我手里,别人是无论如何也抢不走的。”

 

明台一口将他手中的蛋含进嘴里,脸一鼓一鼓地倒是显得有几分逗趣,“这要吃进肚里才放心。”

 

明诚笑着替他揩去唇边的一点蛋黄。

 

直到多年后的夏至,依旧是闷热的早上,两位明先生躲在厨房里,身后是一锅刚煮熟的茶叶蛋,一位明先生对另一位年纪大一点的明先生说,“夏至了,要吃蛋。”

 

另一位看着他,眼里满是促狭的笑意,“我正在吃。”

Fin

  94 19
评论(19)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