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汐

有缘下个坑见~

 

【诚台】同居三十题(08)

之前的题可至目录


 08.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我的哥哥简直是一个强迫症晚期患者。”

 

说着这话的明台正在图尔大学的宿舍里躺在床上翘着腿看不知从哪儿搜刮来的时尚杂志。

 

啊,果然大学的生活最美好,这熟悉的环境还有这熟悉的味道。

 

寝室的桌上散乱着吃剩的便当零食还有地上不知是谁的几天没洗的衣物。

 

标准的四人间上下铺,墙上还贴有裸女的海报,这才是青春,这才是生活。

 

明台不无满意的想。

 

自从他在索邦挂了科之后,为了避免被明楼揍,他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好包袱来到了图尔读法律,当然怕被揍是主要原因,但其实还有一个原因,他不想待在家里。

 

索邦大学虽说也有学生公寓,然而明家的两位兄长是万万不会去住的,有着严重洁癖的明诚曾在住了一个月的宿舍后,终于忍无可忍地搬了出来,天,那是人能住的地方吗,恨不得全身消毒再把整个寝室一天消毒三次的明诚对大学宿舍从此退避三舍,当然之后他到了伏龙芝通讯学院反倒把洁癖治好了这就又是另外一个故事。

 

言归正传,明台提溜着行李跨洋过来时,满心欢喜地想着是住学生宿舍,没有住过学生宿舍的人生是不完整的,然而当他来到巴黎时,这一梦想被碎成渣渣。

 

“你的房间已经打扫好了,你跟我们住。”

 

明诚接过他的行李指着他的房间说。

 

“我难道不是该住在学生宿舍吗?”

 

“学生宿舍已经满额,没有空位。”

 

我听你在那里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明台对于明诚这种行为表示抗议,然而抗议之声还没溜出嘴,明诚瞥了过来,“你有意见?”

 

没,没有。

 

明台赶紧摇头,毕竟在巴黎这个家里,一切的事宜都是明大管家说了算的,就连大哥也只敢问一句阿诚晚上吃什么,更何况他呢。

 

然而住了一段时间,明台又再次表明了自己要住校的心,自然又是被驳回。

 

明台的内心是崩溃的。

 

明台自小是散漫惯了的,他的东西都是随手放,然而在这里不行,每次他弄乱了房里明诚总是会为他整理,整理后的房间让明台总有种恍若进了旅馆客房的错觉。

 

“阿诚哥,你每次一动我东西我都找不着了。”

 

“你要找什么,衣服挂在衣柜里,内衣袜子在衣柜抽屉的收纳盒里,你的书给你放在了桌子和书架上,是按照字母顺序排列的,还有你的情书……”

 

“停!”

 

明台赶紧捂住了他的嘴,开玩笑,要是被大哥听到了又是免不了一顿长篇大论的思想教育。

 

“你这样我连一点隐私都没了。”

 

然而现在的他终于入驻了他梦寐以求的学生宿舍,过了起先的新鲜劲后,他却又觉得各种不自在起来,他要穿衣服时才想起往常他的衣服会有人帮他熨帖整理,他要找书时才想起他的书会有人帮他按字母排序好,他的情书……好吧,情书什么的他都自己处理掉了,在又一次找不到想找的书,找不到想要穿的衣服时,明台有些懊恼地躺在床上想,这一切都是阿诚哥的错,没错,就是他的错。

 

明台在上完课之后回寝室里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时,连他自己都以为是出了幻觉。

 

幻觉擦完桌子直起身看向他,眼里满是嫌弃,“你住的这是狗窝吗,你知道你的衣服有多久没洗了,如果再让我发现你把穿了一礼拜的衣服扔着发臭,我就把你和这衣服一起打包塞进垃圾桶里……”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人紧紧抱住,“我想吃腌笃鲜,糖醋排骨,四喜烤麸,松鼠鳜鱼……”

 

明诚长叹一口气:“那要回家才能做。”

 

“那就回家吧。”


TBC

  132 17
评论(17)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