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汐

有缘下个坑见~

 

【诚台】同居三十题(09)

之前的题可至目录

 

09.相隔两地的电话

 

明台自从明楼与明诚去了巴黎后,总会做梦。

 

他梦到了他们分别的时候,青年一袭藏蓝的大衣,扣子没有扣上,搭着一条羊绒围巾,一派的俊逸洒脱,他和他互相交换了一个温暖却又短暂的拥抱,这个拥抱在一旁的大哥和大姐甚至是来往的行人看来,只是一对兄弟分别时的拥抱,的确是但也不仅仅如此,至少他就不是单纯的心思。

 

上海与巴黎时差七个小时,他在睡梦中的时候,那边正是接近落日时分,明诚会在那里做什么呢?

 

他也许是上完课去参加学校的社团,也许是去采购东西在回家的路上,也许是正在家中准备着晚餐,反正大哥是肯定不会做那些事的,明台对于这点是坚信不疑。

 

明台又继续做着梦,梦里的他蹑手蹑脚地出了房门,路过明镜房间的时候更是屏了呼吸静静立在那里听着里面的动静,直到里面什么声音也没有时才悄悄下楼。

 

客厅里一片阒寂,他坐在沙发上,墙上小壁灯散出的光将他整个人温柔地笼住,他看着身边的电话,迟疑了会儿还是将它放在耳边。

 

电话里是被拉长的电流声,他将手放在拨盘上却又收回了手,他想打电话给那个人,想听他的声音,想知道他现在在做什么,然而他却不知道那边的电话号码。

 

他握紧了手里的电话。

 

如果打给那个人,当对方接起时他该说什么呢?说今年上海的冬天特别冷,巴黎那边是不是也像这里一样冷?说我这次考试考进前三了,大姐可高兴了拉着我到大世界玩了一整天。说我想你了,你想我吗?不,只有这个不能说。

 

最后他说起了汪曼春又上门来找大哥,却被大姐给冷嘲暗讽地气哭了,说起了大姐的烦心与思念,说起了阿香今天又把鱼给做坏了。

 

他的声音欢快而愉悦,像弹奏着钢琴流泻而出的音符浸染了空气,连空气中都被感染了欢愉。

 

我在这里很好,你呢?

 

明诚第二天起了个大早,明楼起来看到他颇有些惊讶,“起那么早?”

 

“睡醒了就起来了。”

 

明诚说着将早餐端到了桌上,他昨晚做了一个美妙的梦,梦里有人给他打电话向他抱怨家里连松鼠鳜鱼都吃不上了,他听了不由笑出声,那我给你做,对面那人听了很是兴奋地回道,好啊。

 

他在梦里给那人做了一顿完美的松鼠鳜鱼,看着他低头吃的尽兴,一种被填满的满足感包围着他,只要他好,自己就很好,只要他好,就一切都好。

 

明诚喝着杯中的咖啡视线转向了窗外,金色的暖阳洒进了屋内,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TBC

  117 9
评论(9)
热度(1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