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汐

有缘下个坑见~

 

【诚台】同居三十题(12)

之前的题可至目录


12.讨论关于宠物的话题

 

明台有一天放学回来带回了一只兔子,兔子通体雪白,长长的耳朵垂下来,一双如墨玉般的眼珠带着些惊惶地打量着生人。

 

“你带这个回来干什么?”明楼有些不悦地拧起了眉。

 

“它太可怜啦,我回来时看到它被关在笼子里缩成一团就把它买回来了。”

 

明台说着又看向明镜,拉着明镜的袖摆轻摇着,“姐,留它下来好不好?”

 

明镜被他缠的没办法只好妥协:“你想养就养着吧,但不能放在卧室里养。”

 

“好嘞。”明台兴奋地应着。

 

明诚这时刚做完作业从房里走出,明台看到他兴奋地举起兔子献宝似的送到他面前,“阿诚哥你看,它是不是很可爱?”

 

明诚看到那只兔子瞪着一双乌溜溜圆滚滚的大眼看着他,而他也是瞪着一双乌溜溜圆滚滚的大眼回看过去,一人一兔就这么互望着似乎在无声地交流着什么。

 

明台看看明诚又看向手中的兔子忽然笑出了声:“大姐你看,阿诚哥的眼睛是不是很像它?”

 

明楼给了他一个“糖炒栗子”:“没规矩。”

 

“本来就像嘛。”明台抱着头有点委屈地嘟囔着。

 

明镜看了下也笑道:“是有点像,不过阿诚的可要比它大多了。”

 

而被讨论的当事人倒是不以为杵,一点也没被人拿自己和一只兔子相比较的不悦,他看着兔子,小小的一团,皮毛蓬松柔软,带点警惕却又带点茫然的小眼神倒是十分讨人喜欢,他忍不住伸出手想摸摸。

 

触感比想象中的还要好一些,明诚有点摸上瘾了,一下又一下在兔子圆圆的身体上抚摸过,兔子被摸得有些痒了,哼唧一声,一扭身子背对着明诚,把那毛茸茸一团的小尾巴整个曝露在身后那人的眼里,于是,它的尾巴一下子被人抓在了手中。

 

“你轻点!”

 

明台拍了一下阿诚的手,将受惊的兔子抱在怀里安抚,“你看,它都被你吓到了。”

 

明诚有点遗憾美妙的触感从手中滑出:“那要不我给它搭个窝当赔罪?”

 

“对啊,它还需要有个窝呢。”明台摇了摇兔子的小爪子,“我们给你搭窝去。”

 

兔子的窝很快就搭好了,明诚用胡萝卜一点点喂着兔子,兔子倒也不像之前那样怕生,咔擦咔擦欢快地啃着胡萝卜。

 

明台轻轻摸着它的皮毛笑着对明诚说:“我就说它跟你很像吧,你看,就连吃饭的样子都像是一个模子里印出来一样。”

 

明诚看着那低着头正欢快地啃着胡萝卜的兔子,忽然一手拧上了身边小孩滑嫩的脸,“你是说我吃饭像兔子吗,嗯?”

 

“我……我什么……都没说……”

 

明台揉着脸被明诚拧过的那一片皮肤有些泛红,明诚凑近他轻轻朝那里吹了吹,“那兔子会不会像我这样对你呢?”

 

明台的脸似乎被那一片泛红的地方给晕开似的,他用力推开了明诚,“兔子才不会像你这么无赖!”

 

说完就跑开了。

 

明诚笑着看着他的背影将视线又转回兔子,兔子依旧在啃着胡萝卜浑然忘我,而他却静静地看着它,唇边浮起的是淡淡的温柔。


TBC

  123 9
评论(9)
热度(123)

© 墨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