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汐

有缘下个坑见~

 

【诚台】同居三十题(13)

之前的题可至目录


13.一方卧病在床

 

(可算作08后续)

 

明诚把明台从图尔带回来没几天就突然病倒了,此时的巴黎正是最冷的时候,窗外天空阴翳,寒风裹挟着枯叶在空中打旋复又落地,梧桐的枝干光秃,只有壮硕的枝杈向上孤独地延展着,放眼过去一片萧瑟之感。

 

明楼不在家,他这段时间去了马赛,那边正有一个学术交流研讨会需要他参加,而明诚也正是乘大哥不在才将小崽子从图尔扒拉回来,但谁知才回来自己就倒下了。

 

他觉得身上一会儿似火烧得他难受,一会儿又似冰冷得他打颤,他躺在床上,额上的汗将他的发洇湿,软软地搭在额前。

 

门外响起了门锁打开的声音,明诚有些迷糊,只听到有人带着焦急的声音似乎传入耳中,“就是这里。”

 

他的门被打开,有人走了进来,一只冰凉的手覆在他的额上让他不由得喟叹出来,只听到一个声音说,“医生,你快来看看,他烧得更厉害了。”

 

接着一个人来到他身边给他检查,他想避开却无力反抗就连眼睛似乎都无法睁开只能任由人将他眼皮撑开,手电的光线照在他的眼球让他有些不适,很快他又感到手臂上有一点刺痛,但还没等他反应,他又再次陷入了沉睡之中。

 

等他再次醒来时已经过去了一天,大片的阳光穿过玻璃窗落在了床上,冬日里难得的暖阳让他这两日以来终于感受到了一丝温暖,他的眼球动了动,目光落在了趴在自己床边睡得正香的明台。

 

青年的头发有些凌乱,眼窝有些凹陷泛着浅浅的青黑,唇边落了一圈胡茬,应该是没有时间打理,整个人显得有些憔悴。

 

明诚动了动手,虽然四肢仍然有些绵软无力,但比起之前的状况要好上很多,烧也已经退下,他看着身边的人将他身上滑落的大衣向上扯了扯。

 

明台动了动,眼睛慢慢睁开还带着点茫然,他的视线逐渐聚焦在明诚脸上时,猛地惊醒了。

 

“你醒啦!”他的脸上带着惊喜但很快又被气愤所代替,“你生病你怎么不说呢!你知道我看到你躺在沙发上时……”

 

他的话语戛然在明诚抚上他的脸。

 

明诚抚着他的脸,那双手现在是温暖干燥的,明诚说:“抱歉。”

 

明台一下没了脾气。

 

他起身去了厨房,将厨房里一直温着的粥端进房里。

 

明诚一口一口地喝着粥,粥煮的粘稠厚实,虽然无味但明诚仍然吃的很香,明台看着他吃完,又将碗端出去洗刷,等忙完了他回到房里,将药递给明诚,“吃药。”

 

明诚不敢有异议,接过药仰头就吞了下去,明台这才脸色稍霁。

 

明诚吃完药,明台准备让他躺下却被明诚一把抓住了手,“我是不是吓到你了,不该让你看到的。”

 

他的话让明台刚平下去的火气一下又烧了起来:“你是说你生病就该一个人在屋里默默地扛着吗!”

 

“明台,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不管你是什么意思!你听着,生病了就要有病人的样子,你不是上帝,你只是个人,是人就会有喜怒哀乐生离苦痛,不要什么事都自己扛着,而我却什么都不知道什么也做不了,这样只会让我觉得我很没用……”

 

明诚心里只觉得有一块地方塌陷了下去,软的一塌糊涂,即使现在身体仍然有些不舒服,但他的心里却是充盈着欢喜,能被人重视关心和爱护让他有了一种想要依靠的感觉。

 

他拉住明台的手:“陪我睡一会儿,我有些累。”

 

明台愣了一下却依言躺到了他的身边。

 

明诚环着他闭上了眼,呼吸逐渐趋向于平稳,这一觉他睡得很踏实也很满足,因为他已经有了最好的特效药。


TBC


  107 4
评论(4)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