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汐

有缘下个坑见~

 

【诚台】同居三十题(14)

之前的题可至目录


14.午睡

 

新年伊始刚过,结束了春假的人们又再度回到学校及单位上课上班,就连政府也不例外。

 

万能的明秘书即使在假期仍为了城市和平建设而劳心劳力,一会儿去安抚特高科南田课长维系和平共荣,一会儿又去与好兄弟梁仲春碰头促进新政府与76号的友好关系,为此明秘书几乎是连轴转地过完了这个新年。

 

与此截然相反的是明家小少爷明台,吃喝玩乐一样不落,跑马场赛赛马,百乐门听听歌,整个一副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态度。

 

明诚这天因需要得回家一趟取文件来给下午的会议做准备,由于时间较紧,他连中饭都顾不上就往家里赶,到了家却发现家里静悄悄的,明楼人在特高科那边,明镜则是带着桂姨这几天去了苏州,而阿香这时候应该还在外面买菜,至于明台嘛,明诚可不认为天气如此之好他能在家里憋着不出去。

 

但他来到明楼房门前,神色一凛,屋里有人。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与需要,明楼的房间是除了明诚以外严禁任何人进出的,而现在,出于特工的警觉性,明诚从腰间拔出了枪拉开了保险,慢慢拧开了门把。

 

屋里一片寂静,大片的阳光洒入,空气中可以隐约看到在阳光中浮沉的细小的尘埃,明诚举着枪在屋里四处打量着无声地走着。

 

他来到书房,书房里没有人,厚重的窗帘拉了一半,半挡住窗外照进来的强光,明诚将举枪的手移向了半遮掩的遮光帘。

 

但当他轻轻拉开遮光帘时看到的场景却是让他有些哭笑不得。

 

明台坐靠在飘窗上,阳光在他的身上落下深浅不一的光斑,他的头抵在了身后的墙上,此时睡得正香,在他的身上还放着一本看到一半的《神曲》。

 

明诚将枪别回腰上,上前拍了拍他,明台眼皮动了动,睁开眼看到是他又闭上了眼,嘴里喃喃地嘟囔着一些明诚也听不清的话。

 

明诚又拍了拍他的脸:“我跟你说过大哥的房间任何人不许进,你把我的话当做耳旁风是不是?”

 

“小气,我只是进来找本书看看,用得着这样小题大做吗?”明台终于睁开了眼,有些不满地说道。

 

“你就只是进来找书看?”

 

“当然。”

 

“那你拿到书了怎么不回房看,反倒在这里睡觉?”

 

明台的眼珠转了转:“大哥这儿采光好啊又舒服,我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明诚下意识地瞟了一眼书桌,那里没有被动过的痕迹,复又将脸对向了那个堂而皇之登门盗室的人。

 

明台带点讨好地看向他:“阿诚哥,你别跟大哥说我到他书房来啊。”

 

“你知道我不会欺瞒大哥。”明秘书一脸正气凛然的样子。

 

“那我付你掩口费你帮我保密怎么样?”

 

“那要看小少爷出的价钱了。”

 

“你还有多少空余时间?”

 

明诚看了眼腕上的表,心算了下扣除路程之后所余的时间,“四十分钟。”

 

“那足够了。”

 

对于明秘书回去拿份文件,回来时不仅拿了文件还换了一套衣服的举止,秘书处的秘书们只能私下感叹,不愧是明长官的特别秘书,只是参加个会议都还要特地换套衣服,这心思可真是常人所不能及的。


TBC

  99 11
评论(11)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