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汐

有缘下个坑见~

 

【诚台】同居三十题(24)

之前的题可至目录


24.因恶劣天气被困在家里

 

俗话说的好,三月天,娃娃脸。

 

接连几天的雨连绵不绝,好不容易等到早上放晴,明台兴奋地收拾好自己准备出门,谁知窗外又开始下起了小雨,雨势很快变大,转瞬就变成了瓢泼大雨。

 

明台指着窗,气得浑身发抖。

 

明楼与明镜一大早便去参加了公司董事会议,留下了两小的在家里看家,明台已经在家窝了好几天,只觉得全身仿佛都长了一层绿毛晾在那边发霉。

 

明诚反倒是老神在在,难得的休息,他手里捧着本《夷坚志》靠在沙发上悠闲地看着。

 

明台见他这样心下就不爽了,他不停来回地在明诚面前踱步,终于惹得明诚从书里抽出赏了他一个白眼,“这么闲就回房做卷子去,你拉丁文试卷做了几张了?”

 

明台听到卷子本能地缩了缩脖子,但随即想到大哥不在立刻又理直气壮了起来,“我难得在家你就不能让我好好休息一下吗?”

 

“我看你休息的够好了。”明诚抬眼瞥了他一眼又将目光转回到书上,仿佛上面的内容是有多吸引人,“否则怎么闲得跟个陀螺似的在这里转个没完。”

 

这人是不是哪天不损他就心里有缺陷啊!

 

明台瞪着他很是不满地想道。

 

只听明诚又接着说:“你要不想做卷子就去把柜子里那袋核桃拿出来敲了。”

 

说起核桃还是明诚之前被明楼叫去买的,明诚也是个务实的,一买就是十斤,拿在手上沉甸甸的颇有些分量,你问为什么要买那么多?明秘书理所当然的回答,家里那么多人呢。

 

然而核桃的作用只有买回的当天被明诚敲了一盘核桃肉,然而还没怎么吃就被眼前这位小少爷毫不客气地给“强取豪夺”了去,真是半点都不顾人。

 

明诚觉得孩子可以宠但不能惯,坏毛病就应该及时扼杀在萌芽中,今天倒是个好日子,最疼小孩的大姐不在,最虐小孩的大哥也不在,明诚心里想着正好乘这个机会好好整肃一下家风,必须要让小孩明白什么是兄友弟恭,长幼先后。

 

“啊?”明台愣了一下,面对明诚突然转变的话题,他有些没回过神,他指了指自己,“你说我啊?”

 

明诚看向他:“还有谁?上次那盘核桃怎么没给你补好吗?那这次多敲点,多吃点补脑。”

 

他特意加重了最后两个字。

 

这人!

 

连续被明诚暗讽的明台被噎得说不出话来,他朝沙发上一躺,侧身背对着明诚,“我不去。”

 

“那就回房去做卷子。”

 

明诚说着又翻了手中一页书。

 

明台直接以沉默反击。

 

但如果以为以沉默就能取得胜利的话那只能说明小少爷的道行还浅了那么一些,果不其然,就听到明诚状似无意地问道,“说起来,你这个月的零用钱好像还没拿?”

 

要不怎么说打蛇打七寸,戳人戳要害呢。

 

明秘书向来都将笑里藏刀,扮猪吃老虎演绎得入木三分,话说三分却能让人立刻意会十分,果然,明台将身体翻过来,脸绿了。

 

“我要告诉大姐你欺压我。”

 

欺压?这项罪名可不小。

 

明诚看向他,明台被他看得全身一个激灵,身体比大脑更快地做出了反应,他一个翻身就想往楼上卧室跑,只可惜还是慢了一步。

 

明诚已经放下书一把将他压制在沙发里,两人离得很近,明诚好整以暇地看着眼前的猎物,压低的气音撩着明台颈侧的肌肤,“你倒是说说我是怎么‘欺压’你的?”

 

明台正想要呼唤大姐这才想起明镜不在家,基于时常自己挖坑给自己跳,还一跳一个准的明台现在可算是“欲哭无泪,欲投无门”了。

 

然而小少爷有个优点便是见风使舵,按他的话来说那叫识时务者为俊杰。

 

“没有,没有,是谁说的呀,阿诚哥,你一定是听错了。”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现在不只是在屋檐下,还在某人的身下,说话可是要三思再三思的。

 

“是吗?”

 

“当然的呀。”

 

对于衣食父母,明台那是有着相当的敬畏,该从心就从心,至于从心二字如何写的,那自然是上从下心,如同此时的他,表面服从,心里嘛,不服也得服。

 

“你先放开我,我回房去做卷子了。”

 

眼看此时的情形似乎不太妙,尤其是某人的手似乎往着腰部以下大腿以上的部位移动着,明台赶紧出声道。

 

明诚依言放开了手,就见明台猛地跳了起来像兔子一样飞快地跑回房重重地将门关上,仿佛是在被什么猛兽追赶似的。

 

明诚看了眼楼上紧紧阖着的门,唇边逸出一抹笑,拿起之前看了一半的《夷坚志》继续翻阅着。

 

屋内静谧无声,屋外雷雨隆隆。

 

似乎有什么东西被遗忘了?

 

嗯,应该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吧。


TBC

  84 5
评论(5)
热度(84)

© 墨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