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汐

有缘下个坑见~

 

【诚台】同居三十题(22)

之前的题可至目录

22.一场飞来横祸

 

“跪下!”

 

明楼与明诚才踏进家门就听到明镜一声厉喝,两人闻言不禁头皮一麻,刚想要说什么,却听“噗通”一声,明家小少爷已经直挺挺地跪在地上。

 

明镜手中捏着一份报纸,应该是哪个花边小报的版面,上面黑体加粗的标题煞是显眼,明楼与明诚只看到了标题的一半,“明小少爷夜游烟花间”,下面似乎还有一张明台搂着一个窈窕的美人从烟花间出来的照片。

 

哦————

 

明楼与明诚互看了一眼,露馅了。

 

关于这件事,明楼明白,明诚明白,明台明白,可唯独明镜不明白。

 

当然,这事也不能让她明白,为今之计只有将错就错。

 

“国家有难,我也不求你保家卫国,只要你平安将书读好就行,可是你!你自己看看你做了什么!竟然跑到那种乌七八糟的地方,还被小报记者抓了个正着!”

 

明镜气得将手中的报纸扔到明台身上。

 

“姐,你别生气……”

 

明台嗫嚅着,昨晚正是刺杀陈炳的时候,任务完成后他与曼丽一起出了烟花间却没注意竟被记者给抓到,小少爷心里苦,但他没法说。

 

“大姐别气了,气坏身体可得不偿失。”

 

明楼上前劝慰道,瞟了一眼自家小弟,眼里嘲讽的意味很明显,这种事情都办不好,现在的军统培训班真是滥竽充数。

 

敢情这还怪我了?我什么都没干好伐!

 

明台狠狠回瞪了一眼大哥,却看到明诚正在向他使眼色。

 

那边的明镜仍在气头上:“我就是太宠他了,才把他惯成这样。”

 

她一回头看见明台正瞪着明楼,火气蹭地又上来了,“你瞪你大哥干嘛,难不成还是他编排你的!”

 

“我……我没……”

 

明台只觉得现在浑身是嘴也说不清了,他带着求救的目光看向明诚,明诚接到他的求救,无奈叹了口气对明镜道,“大姐,明台还小,也许就是一时糊涂……”

 

“还小?他还想要到多大?要不是你们俩都没有个人在身边,他会有样学样跑到那种不三不四的地方去吗?”

 

好嘛,明家大姐一生气,全家几乎无一幸免。

 

这也能扯到我们头上?

 

明楼与明诚有些面面相觑,反观明台开始好整以暇,现在他心里舒服多了,总不能只他一人遭殃,要同甘共苦才是好兄弟嘛。

 

“我跟你说。”明镜看向明台,“我已经给你安排好相亲了,明天给我去见杨小姐。”

 

正在偷乐的明台听到明镜的话明显一滞:“大……大姐,我不去。”

 

“你为什么不去,难不成你还想跑到烟花间去!”明镜瞪眼,“我告诉你,你想都不要想,明天必须去,你要是敢不去,我让你大哥好好收收你骨头,阿诚你明天看着他省得他给我跑了。”

 

这还真是飞来横祸,明台觉得自己下次执行任务也许该事先看下黄历才行。

 

明镜对此事很看重,到了第二天就催着两人赶紧出发。

 

“地址晓得伐?不要迟到了,人家杨小姐可是知书达理的大户人家,不好让人家久等的……”

 

“知道了,知道了。”明台忙不迭道,“大姐,我们先走了。”

 

话是这么说,然而等两人出去后,明台反而不急了。

 

“我说小少爷,等你开到地方,我们都可以吃晚饭了。”

 

明诚坐在副驾驶上看着驾驶座上正把着方向盘缓慢向前行驶的人,只见那人一脸正经严肃,“我正开着车呢,要安全驾驶你懂吗?”

 

明诚看着车窗外,一辆自行车超越而过,又过一会儿一辆黄包车也呼啸而过,再过一会儿一群女学生抱着课本从车旁走到了前面,明诚看了眼明台,对方仍老神在在地安全驾驶。

 

他就知道他抢着要来开车是有预谋的,还说什么太久没开手生,这次正好让他练练,简直是扯淡。

 

军统培训班里驾驶也是必修课,更何况明台在那之前就早已学会了开车。

 

“你行不行,不行我来。”

 

在明台终于开始要拐弯时,明诚忍无可忍地说道,太浪费时间了,这些时间他都可以处理完一份经济报表或者跑一次码头了,明台这种再明显不过的拖延在惜时如命的明秘书眼里是绝对要被好好调教一顿的。

 

“谁说我不行的!”

 

明台下意识地反驳,脚下一用力,车子冲了出去,只听“碰”地一声,车子似乎是撞上了什么,两人的身体下意识地就朝前冲去。

 

明诚在身体失去平衡时还不忘伸手挡在明台前面减少缓冲,车子停下后,明台拉下他的手,“你有没有事?”

 

明诚摇了摇头,他下车去看,车子撞到了路边路灯杆子,车头被撞凹了一块,值得庆幸的是两人都没事。

 

“现在过去肯定是来不及了。”

 

“那就不去了。”

 

明诚瞥了他一眼:“大姐可是让我亲自把你送过去。”

 

他着重强调了下“亲自”。

 

“我们现在可是出车祸了呀,大姐怎么还会想到那事呢?”明台笑得很是真诚,他看向明诚,“再说了,你难道还真要把我送去啊。”

 

“现在去了,估计人家也只会泼你一身咖啡。”

 

“这太浪费了,还不如我们去喝咖啡。”

 

明诚瞄了他一眼,就见明台笑着拿着手中的卡朝他晃了晃。

 

“我觉得海军俱乐部的咖啡,味道就不错。”

 

祸兮福所倚,虽然相亲的咖啡喝不成,但还是可以喝别的咖啡嘛。

TBC

  88 4
评论(4)
热度(88)

© 墨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