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汐

有缘下个坑见~

 

【诚台】谁带走了我弟弟

明家妖怪系列,每篇可以连着看,也可当做独立篇来看,前文可至明家一家都是妖


这集又添了新角色了,以后也许还会陆续添加


其他短篇可至目录查看

 

01

 

明台自从有了青瓷瓶后像是得到了什么宝贝似的,天天围着它打转。

 

明诚看着围着自己不停转圈的明台:“明台你不晕吗?”

 

“不晕啊。”

 

小蝎子继续绕着瓶子欢快地爬着。

 

“可是我晕。”

 

02

 

青瓷瓶在汲取天地精华后越发开始有灵气了。

 

不仅身上的裂纹慢慢没有了,瓶身好似被浸在水里一般,光华流转,小蝎子看着忍不住吞了吞口水,它看着瓶子只想到一个词,秀色可餐。

 

他伸出两只小钳子抱着青瓷瓶满脸幸福,这是我的。

 

也许是他这副样子看上去实在太傻,明楼颇为嫌弃地瞥着他,“把你的口水擦擦,还有阿诚是我带回来的,不是你的。”

 

“我的!阿诚哥是我的!”

 

明台听了更加不放手了,在小孩子的世界里一旦认定了的东西就是他的,谁也不许和他抢,谁要是和他抢,明台就会使出杀手锏,“我要告诉大姐你欺负我。”

 

嘿,真是反了,明楼瞪眼看向明台,也许本体是蛇的缘故,当他瞪眼的时候总是会有种不怒而威的气势,就是这种气势让很多精怪都不敢与之对抗。

 

但只有两只精除外,一条叫明镜的比他气势还强的蛇精和一只小的几乎看不见却气势比他们两条蛇精加起来还强的蝎子精。

 

只听小蝎子张嘴就喊:“大……”

 

还没喊出后面的话,就被明楼直接施法封了嘴,总算能安静一会儿了,明楼的眼斜了过来,看他干什么,他可不是怕这只小蝎子叫大姐,在明家他还是说了算的。

 

03

 

青城山后山有座清池,由于位于山顶,池水清澈见底,池边雾气缭绕,明镜尤为喜爱在这边梳妆打扮。

 

她解开了头上束缚着发髻,一头青丝如瀑般直泻而下,池水映着她姣美的容颜和那顺滑的乌发,她拨开发丝慢慢梳理着,却没注意到有双眼睛隐在树梢上一瞬不瞬地盯着她瞧。

 

王天风是一只大黄蜂,他是住在青城山以北的一座山上,那里不似青城山这般得天独厚,但也可供修炼,大黄蜂的特点便是对敌人残酷无情,他凭着自己本事收服了那座山上的妖怪,自己登上了山大王的宝座,然而纵是看似无情的大黄蜂其实心里还是存着一片不为妖所知的柔软。

 

他尤记得当初他初见他真命天女的那刹那,那时的他被好几只妖一起围攻,纵使他凶猛无比,然而同时和好几只修为只比他差一些的妖斗,时间久了自然还是要落下风,他身上带着大大小小的伤,但眼神锐利无比,只等着眼前的敌人上来给予致命一击,也正在此时,他听到了一声他听过的最动人的声音。

 

“住手。”

 

明镜一身雪色绫罗长裙就那么出现在他的眼前,他看着她眉目如画可却气势如虹地面对着那几只妖,那几只妖见到明镜便知其道行绝不是他们能与之比拟,遂不甘而去,明镜转身看到他,走至他身前关切地问,“你没事吧?”

 

女子身上淡淡的香气熏得王天风的脸不禁红了一红,他有些不自在地往后退了退,“没事。”

 

明镜看他身上有伤,便取了随身携带的帕子帮他包扎,“我叫明镜,就住在青城山上,你若是需要帮忙可去那儿找我。”

 

自那之后,王天风便不时地会去青城山,只是他不敢上前,只好躲在远处隐藏气息悄悄地看着明镜,只要能看到她,王天风就觉得他像是采到了这世间最甜美的蜜让他感到欢愉。

 

然而这后来被明楼给撞破了,明楼有次和姐姐下山总感觉到有股视线在窥视着他们,然而回身去望时又什么都没有,这让明楼心里有了警惕,再又感到那股灼人的视线时,明楼猛地释放出气场,瞬时从他身边泛开一阵强大的气波掀起无数草木砂石,明镜有些惊讶地望着他,却看到明楼已经冲向了某处,接下来就听到一阵拳脚相向的声音。

 

明镜循声赶去,却看到明楼和一男子已经打起来,两人互不相让,拳脚生风眨眼间就已过了数百招,她定睛看到那男子,不由惊讶道,“咦,是你啊。”

 

王天风一见明镜收住了手,但明楼却已来不及收手,一掌将他震飞了几米远,明镜惊呼了一声,跑了过去。

 

明楼那一掌虽没用尽全力,却也让王天风吃了苦头,明镜埋怨地瞪了他一眼,将王天风留在山上养伤,王天风没想到竟会因祸得福,明楼却气得牙痒,这只臭蜜蜂也忒不要脸了点。

 

04

 

明楼这几天随明镜下山去参加一个劳什子的精怪百年大会,这个会每百年一次,据说是将各个山头代表性的精怪聚集起来的一次会议,目的是建立友好促进和谐,由东瀛山上的狐獴梁仲春发起,请柬早些时日便已送上山来,明镜估算着日子差不多便带着明楼下山。

 

“明台乖乖在山上,姐姐回来给你带好玩的。”

 

明镜临走前不放心地叮嘱着明台。

 

“好的呀。”

 

明台满口答应,他现在有明诚陪他自然是不会像以前那样哭着闹着不让明镜走。

 

明镜又同样叮嘱了明诚,比起明台那不着边的承诺还是明诚要来的更可靠些。

 

“大姐,你放心吧。”

 

明诚回道,明镜这才算放下心拉着明楼走了。

 

05

 

然而有些时候事情往往会出人意料,明台这次还算是听姐姐的话,乖乖地待在山上,明镜也想着青城山上还没有谁敢在她家地盘上放肆,可人算不如天算,她刚走了两天,山上就来了两位客人。

 

一只看上去有些愣愣地大狗跟在一只皮毛溜光水滑的雪狐后面朝着青城山上而去。

 

小狐狸欢快地蹦跶着,不时地冲着后面的大狗说,“郭骑云,你快点呀。”

 

大狗跟在小狐狸身后有些踯躅:“曼丽,这样是不是不好啊,师傅让我们不能下山的。”

 

“你傻啊。”

 

小狐狸转过身,一双黑黢黢的眼睛闪着兴奋的光,“师傅去参加那个什么妖怪大会要好几天后才能回来,我们当然要乘这个时间玩个彻底啦。”

 

“可你不是说要去给师傅找生辰礼物吗?”

 

郭骑云有些不解地看向她。

 

“是找礼物啊,顺便来玩嘛,我听说青城山上可是有很多宝物呢,要不然师傅怎么时不时地就飞到这儿来,这次我们正好可以找一个回去送给师傅呀。”

 

“原来如此。”郭骑云点头,“曼丽,你真聪明。”

 

小狐狸骄傲地仰了仰头。

 

06

 

明台待在山上虽然有明诚陪他,但难免还是会觉得有些闷,他在瓶子里用钳子敲了敲瓶身,瓶身发出悦耳的回音像是在回应着他,于是,他又敲了敲,“阿诚哥,我们出去玩好不好?”

 

“可是我不能走啊。”

 

青瓷悦耳的低音在洞穴里回响。

 

“我带你出去啊,我们去山下玩好不好?”

 

“你忘了你答应大姐什么了吗?”

 

“可现在大姐不在呀。”

 

“别说话,有东西过来了。”

 

明诚感觉到了有什么东西正向洞穴而来,听脚步声似乎还是两个。

 

明台立刻闭上嘴不再说话。

 

大哥说过,不知道对方是什么东西时,最好的办法就是藏起来暗中观察。

 

藏起来他做到了,至于观察就交给明诚来。

 

07

 

大狗和小狐狸来到了洞穴,小狐狸震惊地看着洞穴内,各种夺目的晶石交相辉映形成了一个光怪陆离的世界,小狐狸一下子看迷了眼不禁沉醉在其中。

 

“这里好漂亮啊。”

 

曼丽不禁惊叹道,身后的郭骑云也惊叹但他还记得有个重要的任务。

 

“曼丽,我们不是应该来寻宝的吗?”

 

“这里这么多的宝贝当然要慢慢挑啦!”

 

小狐狸在洞穴里东看看西碰碰,玩得不亦乐乎。

 

“阿诚哥,外面是什么情况啊。”

 

“好像是一只小狐狸和一条狗过来找东西。”

 

“啊?”

 

明台话还未说完,就听到一声清亮的声音喊道,“郭骑云快过来,我发现宝贝啦。”

 

明诚看到小狐狸招呼着大狗跑到身前饶有兴致地盯着他。

 

咦?

 

“郭骑云,你看它是不是很漂亮?”小狐狸伸出爪子碰了碰瓶身,“还是凉凉的呢!”

 

大狗也将爪子搭在了青瓷瓶身上:“是凉凉的。”

 

咦?!

 

“你说把这个送给师傅,师傅是不是会很高兴啊?”

 

咦?!

 

“对啊,师傅还可以住在里面呢。”

 

咦?!!

 

“那就是它了!”

 

咦?!!!

 

明诚回味着这两只打量着他一脸兴奋的动物的对话,这是要把他带走吗?

 

但他还没回过味就听瓶子里一声叫喊:“不行,阿诚哥是我的!”

 

08

 

小狐狸与大狗明显被这一声呼喊给吓一跳。

 

小狐狸看向大狗:“你有听到声音吗?”

 

大狗指着青瓷瓶:“这里发出来的。”

 

“这瓶子还会说话?!”

 

明诚无语。

 

小狐狸的眼睛一下亮得似乎要放出光来:“这可真是个宝贝啊,郭骑云,就是他了。”

 

咦?怎么事情发展好像不对?难道他们不应该是被吓跑了吗?

 

正当在瓶子里的明台寻思着对方怎么没按套路来,忽然身体一歪就滑到瓶子的另一边去了,随即就觉得一阵天翻地覆的晃荡,他还来不及喊就被接下来的一阵颠簸给颠晕了。

 

恍惚间,他只听到一声听起来很是欢快的声音,“这下师傅回来我们可以给他一个大大的惊喜。”

 

几天后,明镜与明楼回到山上还没进洞穴,明镜就喊道:“明台你看我给你带什么……”

 

明镜的声音戛然而止。

 

洞穴里什么声音也没有,明楼望去,原来被安置在兽皮上的青瓷瓶也不翼而飞了。

 

明镜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怒火,她摇身变回了原形,庞大的蛇身在洞穴里逡巡,她的声音愤怒异常,在洞穴内回荡,“究竟是谁带走了明台跟阿诚!给我抓到我一定扒下他的皮给我当围脖!”

 

明楼被大姐的声音惊得全身一抖,他已经太久没见到明镜如此暴怒了,上一次明镜这般还是在他们父母晋升天庭那会儿。

 

不管是谁,这次他都死定了!

 

不知为何,明楼突然有些同情那个可怜的家伙。

 

与此同时,王天风刚回到山上就迎来一只小狐狸与一只大狗的献宝,“师傅,我们给你带来一个好宝贝!”

 

Fin

  151 12
评论(12)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