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汐

有缘下个坑见~

 

【诚台】明家一家都是妖

前两天跟大亲友聊天,聊着聊着蹦出来的明家一家是妖精的脑洞,感觉妖精化的众人好萌呀,也许以后还会有后续,bug一定有,只是太困了,等我睡醒后再来抓,祝食用愉快~


其他短篇可至目录查看


01

 

阿诚是只青瓷瓶精,他出生后没多久就被桂姨带回了家。

 

02

 

桂姨起初对他很好,经常擦拭他,还给他插上鲜艳娇媚的花,但桂姨却又很贫困,阿诚看了想帮助她,便在桂姨揭不开锅的时候给桂姨变了两个香喷喷的大肉包。

 

桂姨十分震惊地看着阿诚,阿诚摇了摇身体有些羞涩,全然没注意到桂姨眼里闪着如狼一般贪婪的目光。

 

桂姨觉得她买回了个宝,于是她便不停逼着阿诚给她变东西,今天是一支头钗,明天是一只手镯,但桂姨并没高兴多久,因为这些东西到了第二天都会消失,起先桂姨以为是阿诚故意给变没的,气得手没拿稳,阿诚便被桌角磕了一下,身体一下子裂出几条又长又细的裂痕,阿诚很疼,他摇晃着身体,桂姨却威胁他,“快点给我变东西,否则我就把你摔碎。”

 

阿诚只得不停地帮桂姨变东西,灵力消耗地过快,青瓷不再有最初那般温润的光泽,但桂姨仍逼着他变东西好去卖,直到有一天,桂姨的诡计被识破,她顾不得其他连夜收拾了包裹就跑了,抛下青瓷瓶孤孤单单的留在屋里蒙尘。

 

03

 

青城山四季常青,峰峦叠翠,山顶更是终年仙雾缭绕,有人说此山是座仙山,上面住着一个下凡避世的神仙,也有人说这是一座妖山,山上住着两条大蟒蛇精,专吸上山人的精元来提高自己的修为。

 

然而无论是仙山还是妖山,这山都是透着古怪的,据说没有人能爬上这座山的顶峰,因为往往走到半山腰时,原来眼前葱茏幽翠的林木皆化为了一团团迷雾,雾气缭绕让人分辨不清前方的路,兜兜转转间人却又回到了山脚下,屡试几次皆是如此,久而久之就再无人尝试,只有一些山下村里的村民会去半山上采药。

 

青城山顶却是住着两条蛇精已有千年的道行,两条蛇精姓明,一雄一雌乃姐弟也,据说数千年前明家就已扎根在此,明家上辈已得道晋升天庭,留下一双儿女继续在山中修炼,好在青城山实属修仙宝地,明氏姐弟在此山中也与世无争了不少年。

 

但终年在山上难免枯燥烦闷,明家姐弟约好每隔百年交替下山去游历,大姐明镜在一次下山途中见两只蝎子精被一蜘蛛精欺负,虽仗义相救但蝎子精母亲却已奄奄一息,临终前恳求明镜代为照顾幼子,明镜看小蝎子精聪敏可爱又不忍蝎子精母亲遗憾而终,故答应她的要求,将小蝎子精带回了青城山取名明台,明家因多了一个新成员,故而热闹了不少,明镜更是对这小蝎子精疼爱有加,直把另一位快被人忽视的蛇精明楼看得总忍不住想欺负他一下。

 

小蝎子跑到大姐那里去哭诉,明楼自然免不了被狠狠教训了一顿。

 

明楼心里有些不满,不就是欺负了一下而已,大姐至于发那么大的火吗,他要是去捡肯定不会捡像明台这样的小麻烦精。

 

04

 

明楼后来下山也捡了一个东西,一只青瓷瓶,他看到它在无人的屋内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灰,但不知为什么明楼却觉得有些心疼,它不应该待在这里。

 

明楼抱着青瓷瓶上了山,明镜看了有些不满,她看到青瓷瓶上布满尘埃,几条裂纹蜿蜒在瓶身上看上去触目惊心,她对明楼说,“我们明家是要破产了呀,你捡这只瓶子回来。”

 

明台觉得很新奇,他道行浅,还不能像大哥大姐那样对于人身变换自如,他恢复了原身想要钻进瓶子里一探究竟。

 

然而他刚爬到瓶口,脚下一滑就摔进了瓶里,他在瓶子里拼命挣扎着,青瓷瓶忍不住晃了晃。

 

“大姐救我!”

 

明台用力呼喊着,明镜一听明台的呼喊四处张望着,“明台,你在哪里。”

 

明楼注意到声音是从瓶子里发出的,他举起瓶子朝里望去,瓶子太深,里面看不真切,明楼将瓶口朝下用力摇了摇,明台从瓶口里滑出,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你怎么这么野蛮啊!”

 

明镜看到摔在地上的明台心疼地要命,赶紧抱起小蝎子,“明台疼不疼啊,姐姐给你吹吹。”

 

明台顾不得被明楼摔得七晕八素,指着青瓷瓶朝明镜喊,“大姐,它会动!”

 

05

 

明镜与明楼并没把明台的话当真,这小子十句话里能有三句真就很不错了,他的话做不了数。

 

明台见大哥大姐都不相信自己说的,急忙道,“真的!他真会动!”

 

明镜与明楼望向青瓷瓶,青瓷一动不动,明楼嘲笑,“该不会是你在瓶子里乱爬就以为瓶子动了吧。”

 

“他真的动了!”

 

明台觉得委屈,他从明镜的手里爬出,又爬到了青瓷瓶口上,“你们看着!”

 

如果说前一次是他失足掉进去,这次他可是为了能让明镜明楼相信他所说的,小蝎子勇气可嘉,虽然办法蠢了那么一些。

 

这回青瓷瓶忍不住摇晃了一下,虽然他很快稳住身体,然而明镜与明楼却看了个真实,在两条千年蛇精的注视下,青瓷瓶也有些承受不住,他微微晃了晃身体小声说,“我……我叫阿诚……”

 

06

 

阿诚将他的遭遇说给明镜与明楼听,明镜听得直抹泪,“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从今天起你叫明诚。”

 

阿诚听了晃了晃身体,他想哭但哭不出,这是他第一次听到家这个字。

 

“阿诚哥,你别晃了呀,我头晕。”

 

明台在瓶子里喊着。

 

阿诚身上的伤不严重,但他消耗了太多的灵气,这就不太妙,不过青城山本就是修仙之地,再加上明楼会适当地输些灵气给阿诚,阿诚的伤很快就养得差不多了。

 

阿诚吸收了天地精华之后,瓶身慢慢恢复了往日的光泽,然而阿诚还不能成人,器灵比起他们这些妖精转化总是要慢些,尤其是阿诚还曾受过重伤。

 

明台很喜欢阿诚,他看着瓶身上流转着的青色光泽,忍不住碰了碰,又凉又滑,他沿着瓶身爬到了瓶口,扒住了瓶口满意地说,“阿诚哥是我的。”

 

他现在将窝安在了瓶子里,明镜想让明台出来,明楼却阻止了,“这样也好,明台在里面可以加速阿诚的修复,阿诚修复的同时明台也同样是在修炼。”

 

明镜无奈只得同意。

 

07

 

青城山还是那个青城山,是仙山还是妖山仍旧众说纷纭,但青城山上又多了两个新成员,一只漂亮的青瓷瓶与住在瓶子里打着呼噜的小蝎子。


Fin

  187 30
评论(30)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