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汐

有缘下个坑见~

 

【诚台】同居三十题(27)

之前的题可至目录


27.穿错衣服

 

“我最讨厌别人用和我一样的东西。”

 

众所周知,明家的小少爷明台无论是穿衣用度衣着打扮从来都是独一份,从不与他人一样,这一方面是来自明家上下对他的宠爱,另一方面则是明台为了突显他自己与他人不同的品味。

 

但如果要从以上那句话追溯明台为何如此讨厌跟别人穿着一样,小少爷的回答只有一个字,哼。

 

有句话叫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

 

都说明家是养花养牡丹,养草是兰草,明家三兄弟自然是不遑多让,各有千秋,可要说起三兄弟中谁看上去最芝兰玉树温润如玉那定是要当属明诚。

 

明家每年都有拍全家福的习惯,大姐披着貂皮披肩端坐中央,三兄弟是同一系三件套立在身后,看上去一副美满团圆的景象。

 

起初也没什么,直到明台带同学回家玩的某天有了不同。

 

“明台,这是谁啊?”

 

班上的女生指着全家福中立在中间的男子问道,男子身姿挺拔,目光炯炯,唇微微弯起,露出一个柔和的笑。

 

“那是我二哥明诚。”

 

明台随口答道。

 

“你二哥?可从来没听你说过呢。”

 

“你也没问啊。”

 

他们的说话引来其他同学过来围观,几个女生围着照片开始议论起来。

 

“明家大哥一看就是有种儒雅学者的风范。”

 

“你看明二哥那才叫帅呢!”

 

“就是就是,你看他的眼睛可真大呢,要是被这么一双眼睛看着我的心都要跳出来了。”

 

“你看他那身衣服穿在身上比电影明星还好看呢。”

 

我还在呢好不好,明台翻了个白眼,再说怎么尽说大哥和阿诚哥呢,他也是很帅的好不好!

 

“你们怎么尽说他两,我也不差的好伐?”

 

明台有些不服气道,众人看看他又看看照片全摇了摇头。

 

“你是不差,但比起你的哥哥们可就差太多了。”

 

“你是不差,前提是你哥哥不在的情况下。”

 

“喂!你们!”

 

明台喊了一声,女生们笑着跑开了,留下他瞪着照片,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比他高了一点吗,他以后一定会超过他们!

 

从那天起,明小少爷开始特立独行,衣服都与两个哥哥分开定制,明镜觉得很奇怪,“怎么啦,你们衣服不是都一起做的吗?”

 

“我才不要和他们一起,我最讨厌别人和我穿的一样。”

 

而在后来明楼与明诚离开的那段日子里,明台也十足赚够了风头,大家都说,明家小少爷是个会玩的风趣的有品位的,这让明台很受用。

 

但在他去了法国后,一切又有了不同。

 

“明台,听说你哥哥是经济系的助教?”

 

金发碧眼的女孩眨着那双水汪透亮的大眼看向明台。

 

“是这样。”

 

“那……你能让他参加我们周末的野餐吗?”

 

明台眯起了眼,忽而他露出了一抹耐人寻味的笑意。

 

“当然,我想他会很乐意。”

 

“所以,你这是把我卖了?”

 

说这话时,明诚将衬衫卷了三道到手肘洗手切菜。

 

“美食,美景,美人,谁能拒绝的了呢。”

 

明台耸耸肩。

 

“不去。”明诚将切好的菜码放整齐,又将煤气灶的火点燃,把锅放上。

 

“为什么?”明台凑到他身边问道。

 

“去了对我有什么好处?”

 

“对方可是大美人。”

 

“所以呢?”

 

“我都已经答应了。”

 

“那是你答应的,又不是我。”明诚不为所动。

 

“那你要怎样才肯去?”明台见明诚不为之所动,有些气馁。

 

明诚看着他笑道:“要让我去也不是不行,不过……”

 

“什么?”

 

“我的出场费可不低,如果组织付给我的酬金让我满意,我也不是不行……”

 

这人!明台狠狠瞪着他,却又想起了什么,咬了咬牙,“组织批准了。”

 

“成交。”

 

周末的那天风和日丽,正是野餐的好日子,明诚一大早就已准备好一大筐的吃食,当看到明台从屋里出来时,他的脸上浮起了一抹惊讶,进而唇边逸出了一抹笑意。

 

“你确定你没穿错衣服?”

 

明台低头看了自己身上的马甲,衬衫,袖扣,领针,浅咖色格子马甲配白色衬衫,这是明助教经典的服装,几乎上过他课的学生都知道,虽然明诚也换过其他衣服,但唯有这套穿得最多最让人印象深刻,此时明台还戴上了他那副只有在上课才戴的边框眼镜,倒是平白添了几分学者气息。

 

“没错啊。”

 

明台整了整衣服看向他:“还是说你觉得这衣服我穿得不好看?”

 

“好看。”明诚笑眯眯地看着他,“再好看不过了。”


TBC

  91 4
评论(4)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