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汐

有缘下个坑见~

 

【诚台】同居三十题(28)

之前的题可至目录


28.一方受轻伤

 

18后续,本篇之前的陈小哥又来友情客串了一把~

 

一路上明诚的脸色阴沉得吓人,明台在他身后走得小心翼翼大气都不敢喘。

 

明诚走着走着忽然停了下来,跟在他身后的明台一时不备就这么撞了上去。

 

“呜……”明台捂着额头轻呼了一声,额上的淤青磕到疼得他眼里瞬间浮起泪花。

 

明诚转过身看着他,看到小孩一脸委屈地揉着额,脸上神色稍许缓了一下,但声音却依旧严厉,“知道错了吗?”

 

“是他们欺人太甚,我们当然要给点他们颜色瞧瞧!”

 

明台嘟着嘴一脸不服气。

 

明诚被他这样给气笑了,好嘛,敢情这么长时间小兔崽子还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

 

至于事情缘故让我们将时间倒回一小时前。

 

明诚放学熟门熟路地来到学校后花园里找明台,经过之前的“后花园事件”,恐怕校园里那只流浪猫也没想到它的命运竟然就此改变,明台和陈臻两人约定好轮流来喂猫,虽说是轮流但两人却几乎每天都带着吃食来喂,不知不觉中竟然也形成了统一战线上的队友。

 

明诚对此倒是乐见其成,每天只是从教室换到后花园来接人,陈臻对明诚有种不知名的敬畏,他有些怕明诚但看到明诚来他心里又忍不住高兴,只是面上还是装作一副冷淡的样子,明诚不以为意,每次来接自家小孩时顺带也撸了把对方的头毛,看到陈臻那副炸毛的样子也是相当有趣的。

 

然而今天,当明诚来到后花园却发现空无一人,只有那只小猫正在舔舐着面前的食物。

 

小猫看到明诚也没有了最初的胆怯,反倒是上前用脸蹭了蹭明诚的手,一脸的亲昵。

 

明诚笑了忍不住用手撸了撸它的下巴,逗得猫舒服地眯起了眼发出轻声的喟叹。

 

“你知道那两个小家伙去哪儿了吗?”他摸着小猫那柔软的皮毛问道。

 

“喵。”

 

小猫睁开了黄褐色的眼轻轻朝他叫了一声,一甩尾巴朝另一个方向跑去。

 

明诚有些惊讶,快步跟了过去。

 

明诚一路跟着小猫,猫似乎特意引着他向前走间或还会回头望一眼等他跟上,明诚跟随它在快接近一处拐角的地方听到了一阵争吵斗殴声。

 

明诚心下一凛,立刻快步朝声音放方向而去。

 

当他赶到时,看到的就是明台和陈臻两人已和五六个男生纠缠打斗在了一起,双方脸上身上都有着不同程度的挂彩,只是明台和陈臻由于寡不敌众身上显得更惨烈一点,但两人却像是被惹怒的小豹子张着利爪又扑向了眼前明显个头要比他们高一些的男生们。

 

明诚见状气得牙疼,一声厉喝,“住手!”

 

众人闻声停了一下,明台听到这个声音浑身一抖,当抬头看到明诚的神色时更是激得浑身鸡皮疙瘩都直往外冒,明诚面色冷凝但眼底却燃着怒火,仿佛是被冰裹着的一团烈焰,明台一个激灵,话也忘记说了,太可怕了,上次明诚露出这样一副表情时还是很多年前他刚来明家被自己故意恶语嘲弄的时候。

 

那次明诚把他狠狠地给收拾了一顿,自那之后他见着明诚总觉得像是见到猫的老鼠,下意识地就想找地方躲。

 

而现在,明诚看起来比那时更可怕。

 

为首的那个男生正压着明台闻言朝明诚看去:“你是谁?识相的赶紧走,别来碍事。”

 

“呵。”明诚笑了一下,“这话应该是我说才对,你们放开他两。”

 

“原来是个管闲事的,我要是不放你又奈我何?”

 

“诚哥,他们欺人太甚,嘴里还不干不净的!”和另外两三个男生纠缠在一起的陈臻趁机向明诚说道。

 

“就是!阿诚哥,你帮我教训他们!他们还说大姐坏话!”

 

明台也跟着告状,他的额上有着明显的一块淤青,他想挣脱开压在他身上的那个男生,但奈何个子比人家小了一头,一时只能被压制着。

 

明诚看着那个正压着明台的男生,声音冷淡,“你说了什么?”

 

“关你什么事?”为首的那个气势嚣张,说的话却很是难听,“我们手头有些紧,想找这两小子借点零钱花花,听说这小子是明家那女的在外面养的……”

 

话未说完,顿觉脸上挨了狠狠一记重拳,身子一歪,重心不稳,竟然趔趄了几步摔了出去。

 

其他几个想围攻上来,明诚先一步狠狠踩在那人胸口,他的目光狠辣,盯着围上来的人说,“想和他一样的,你们尽可以试试!”

 

几人被他这一喝,立在原地也没人敢上前,而被他踩在脚下的那人却还骂骂咧咧,“我操……”

 

明诚脚下一用力,那人顿时一口气憋着上不来,只能不断地干咳。

 

明诚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他的声音低而好听,却透着森森的寒意,“我这人其实顶讨厌动手的。”

 

骗人!

 

一边的明台与陈臻不约而同地想,就明诚刚刚那一下打得可是顺手极了。

 

明诚接着说道:“但是呢,对于不会说人话的也没必要那么客气了,你说是吗?第一,你们以多欺少欺负两个比你们要小的孩子这本身就是于理不合。第二,你们欺负的是我弟弟,身为哥哥保护我家弟弟是责任。第三,你们不仅欺负的是我弟弟还出言侮辱诽谤我的家人,你们难道不知道光是诽谤我就可以告你们吗?既然知道我家是干什么的,难道就没想到惹怒我们的后果是什么吗!你们长脑子了吗?”

 

此话一出,被他踩在脚下那人脸上一阵青一阵白,另外几个也不敢再有所动作,说到底,他们只是知道眼前的两小子有钱,想从他们身上弄点钱花花,顺带恐吓一下,但也没想把事情搞大,现在听明诚一番话,一下子冷汗从后背冒了出来,是啊,他们怎么忘了,他们既然知道这两小孩的身份,怎么就没想到他们身后的家庭呢,不管是哪一个,都有本事让他们也许在上海再也待不下去!

 

“我……我们只是听他怂恿说是可以赚一笔的,这不关我们的事。”

 

其他几人见状赶紧把锅往主谋身上甩,甩完了便拔腿就跑,只留下主谋还在那里龇牙咧嘴。

 

“跑的真快。”

 

明台看着先前还一哄而上来打他们的几人这会儿都跑得无影无踪了。

 

“还是诚哥你最厉害。”

 

陈臻从地上爬了起来,先前和那几个家伙干架他也负了伤,现在觉得肋骨那块隐隐作痛。

 

明台走上前对着地上的那人就是一脚:“刚才不是还挺能吗,叫你再说我大姐!”

 

他不解气地又踢了一脚。

 

“住手。”明诚看明台还想再动手便朝他说道,又转向了身下的人,“这次我先放过你,但你记住放过你不代表就这么算了,如果你下次再做出和今天这样的事,我们可就不会这么轻易地就算了。”

 

他收脚让那人起来,那人起身愤愤地在三人身上逡巡了一边,但终究没说什么,一扭一瘸地走了。

 

“阿诚哥,你干嘛放了他,这种人就是要让他好看!”

 

明台有些不满,一旁的陈臻说,“诚哥放了他是对的。”

 

“啊?”

 

明诚笑了一下,看向陈臻,“你要不要紧?我送你去医院看看吧。”

 

“我没事。”陈臻挥了下手,指着明台,“你还是看看他吧,他可比我严重多了。”

 

“你少小看我。”一旁的明台不服气道。

 

陈臻笑着挥了挥手转身走向他们相反的方向,小猫不知又从哪儿冒了出来,亦步亦趋地跟在男孩身后,夕阳的光将他们的影子拉得斜长。

 

“阿诚哥……”

 

回去的路上,明台见明诚一路无话,他自觉这事是做的不对,但一时也找不出台阶下,只好带点讨好地叫他。

 

明诚没有理他,仍是自顾自往前走。

 

明台突然蹲下来抱着腿不走了。

 

明诚回头看他,明台觉得委屈也跟明诚赌气上了,就那么蹲着不肯再走。

 

“怎么,还跟我杠上了是吧?”

 

明诚见他不走,就知道小孩心里憋着一口气,他叹口气走到他面前蹲下来看着他,“知道我为什么要生气吗?”

 

明台是吃软不吃硬的性子,看到明诚回来了,气也就松了一半嘟囔着,“因为我打架。”

 

“不全是。”明诚摸了摸他的额角,明台疼得“嘶”了一声,“我知道你打架是为了维护家人,出发点是好的,这点值得表扬说明你很重视家人,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我今天没赶到,你们会怎样吗?”

 

明台沉默了。

 

明诚接着说道:“做人做事要知道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在你还没有强到可以保护自己和你喜欢的人前,你这种行为就是鲁莽,除了给你自己带来伤害也会给爱你的人带来伤害。”

 

“可是我也不能看着他们那样说大姐啊。”

 

“解决的方法有很多,武力是最差的解决办法,你看你这样大姐看到会高兴吗?”

 

“那我要是跑了该多没面子啊?”小孩小声地抱怨着。

 

明诚被他逗笑了:“那你现在这样就有面子了?”

 

“好吧,下次我要是打得过就打,打不过我就跑来找你。”小孩退而求其次。

 

明诚再次笑了,小家伙脑子还是很活络的,懂得来搬救兵。

 

面子丢了不要紧,他会帮他给要回来。

 

“阿诚哥。”

 

“又怎么了?”

 

“我脚麻了……”

 

明诚心里叹一声,吃软不吃硬的又何止是明台呢,他转身背对着他,“上来吧。”


TBC

  82 6
评论(6)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