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汐

有缘下个坑见~

 

【诚台】明先生与明少爷的深夜小剧场合集(25-27)

前文看目录


25

 

明长官对于管教幼弟主要以威胁为主,如打断你的腿扒了你的皮。

 

这两样都是体力活。

 

为了维持形象,明长官在明少爷成年后把管教任务交给了明先生。

 

明先生恪尽职守,明少爷房里总会时不时传出一些象声词。

 

明董事有时听到不免有些心惊拉着明长官悄声说:“你去提醒一下阿诚,别太狠了呀,意思意思就好了呀。”

 

明长官无奈:“这我可没法管。”

 

“这个阿诚也真是的,怎么这么没轻没重的,我看这些天明台精神都不太好,不行,我让阿香去炖点鸽子汤给补补。”

 

当然,第二天的鸽子汤还是明先生亲自送到明少爷的房内的。

 

26

 

明少爷初到法国时正是刚到知慕少艾的年纪。

 

巴黎与上海不同,这里就连空气中都弥漫着花香与淡雅的香水味,明少爷在收到热情姑娘们笑嘻嘻递给他的情书时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明少爷是得意的。

 

他吹着口哨欢欣地跑进了明先生的房里想向他炫耀。

 

可惜他的小心思落空了,明先生并不在屋里。

 

明少爷也不在意,他翻着明先生的书架抽屉想从中找出明先生的情书,他知道明先生有收到过情书也有给人家回信,明先生的情书他曾偷偷看过,语句优婉就像是歌剧中华丽的唱腔,而明少爷在书写上远不及他的兄长。

 

他很快就翻出了明先生压在抽屉底下的信,喜滋滋地打算抄下来给别的姑娘回信,然而在看到信的内容时他怔了一下,然后他举起信朝着阳光眯起眼看。

 

阳光穿过了信纸在他的脸上落下了明暗不一的光斑,明少爷仔细看着信纸上几个淡淡的划痕时心里一阵狂跳,他把书信放回原处装作没来过的样子。

 

姑娘们的那些散发着玫瑰香水味的情书最终被掩埋在了落了浮灰的书架中,明少爷之后没有再去收任何的情书。

 

当然他也没有再写过一封情书。

 

27

 

接26

 

明先生进了卧室就知道有人进来过了。

 

不用想也知道是谁。

 

明先生查看了下书架和抽屉,从书架上书本微微移动过的痕迹和压在抽屉底下微微露出一角的某封书信。

 

明先生的眼里划过一抹了然。

 

门外传来敲门声,明先生说了句进来,明少爷入内便看到了站在窗前的明先生。

 

窗户敞开,塞纳河上凉爽的风掀起了明先生的衣角,金红色的云霞在他身后绵延,薄暮的最后一道余光将他的脸笼上一层朦胧的轮廓。

 

“怎么了?”

 

明先生看向他,唇角微弯逸出一抹笑。

 

“我……我有事问你。”

 

平时快言快语的明少爷难得也有了点犹豫,他的目光不自觉地瞥向了明先生身后倚着的书桌。

 

“你说。”

 

“我……看了你的信。”明少爷坦白,“放在抽屉底下的那封。”

 

“我知道。”

 

出乎明少爷意料的是明先生直截了当的坦白。

 

“那你……”

 

他抬头却看到明先生弯起的眉眼,眼里泛开的笑意似乎要将他融化,他看着明先生朝他走来,将他拥在了怀里,耳边响起的声音随风一起拂进了他的耳里,让他有些昏沉但更多的却是无比的欣喜。

 

“我想拥抱你,让你在我的怀里沉睡。”

 

“我想亲吻你,让你沾染上属于我的味道。”

 

“我想你爱我就如同我爱你这般,因为你是我最无法舍弃的信念。”



之前写26时看到有姑娘提到想看明先生的反应,于是就有了27这样的小段子,明先生的情话其实远远不止这些>///<

  181 16
评论(16)
热度(1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