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汐

有缘下个坑见~

 

【诚台】化身孤岛的鲸

想想很久没写短篇了,正好之前听了这首歌就一直想写一篇短篇来着,毕竟歌真的很好听,拖到现在终于出来了~


现代AU


其他短篇可至目录查看


01

 

“小王子坐在鲸鱼的背脊上看着海浪从身边划过,看着鱼虾欢快地穿行在身侧,海鸥扑扇着白羽在空中鸣叫徘徊,他的双手抱住鲸鱼湿滑的表皮,在大海中兴奋地叫喊……”

 

略微低沉的声音在耳边缭绕,似乎带着某种魔性让他的眼不禁阖了起来,身下柔软的床铺温柔地包裹着他,引诱着他入睡,他的手抓着身边的人的衣服,迷迷糊糊地呓语,“继续说……”

 

身边的人似乎发出一声低低的笑声,接着一个带着湿气的吻落在了他的额头将他带入了彻底的黑暗。

 

“我是只化身孤岛的蓝鲸,有着最巨大的身影,鱼虾在身侧穿行,也有飞鸟在背上停……”

 

耳机里的歌曲将明台从朦胧中唤醒,他睁开眼时还有些迷茫,但窗外不断从眼前掠过的田野让他的神思慢慢清醒了过来。

 

又是那个梦。

 

他从小开始就一直做着同一个梦。

 

梦里他身在一个豪华宽敞的大宅里,身边有人在他的床边给他讲故事,故事始终是同一个故事,讲的是一个小王子在游历的途中结识了大海里的鲸鱼,鲸鱼载着他在大海里穿梭游弋,带他去看海上的日出日落,他们在一片无垠的大海中乘风破浪追逐欢乐。

 

那个人的声音低沉柔和,带着一种安定人心的沉稳,他看不清那人的脸却只能听着那声音在他的耳边徘徊,还想让他再多说一点,他抓住了那人的衣服,“在说一会儿……”

 

那人无奈,刮了刮他的鼻子,“那就最后再说一会儿了啊。”

 

“好。”

 

列车平稳地急速着,明台看着窗外,耳机里仍在继续唱着:“只是遗憾你终究,无法躺在我胸口,欣赏夜空最辽阔的不朽,把星子放入眸……”

 

02

 

离家出走是一种奇妙的感受。

 

明台在家里与大哥吵了一架之后,在明楼怒斥“你什么时候能懂点事”中摔上了门,呵,反正他在大哥眼里就从来没有懂事过。

 

万幸的是他身上带足了钱和卡,明台心里盘算了一下,身上的钱够他做一次短暂的旅行。

 

他背着背包漫无目的的旅行着,去了里昂看那里文艺复兴时期的壁画和建筑,又跑到了普罗旺斯去看盛开的薰衣草,后来又来到了图尔,去看最美的花园城堡,他的速度不快不慢,如闲云野鹤四处游荡。

 

巴黎是地上的一座城,地球是天上的一颗星。①

 

他在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回到了巴黎。

 

他一边微笑着向迎面而来的路人打着招呼,一边轻声随着耳机哼着歌,蓦然,他停下了脚步,看着离他只有十米远的一个人,那个人似是有所感应,向他的方向回过头来。

 

时间仿佛静止,周围的人声,喷泉的水声,广场上鸽子扑扇着翅膀争食的声音在这一刻统统听不见了,他只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

 

像擂鼓一下又一下重重敲击着,在他的耳边振聋发聩。

 

他看到那个人对他笑了一下,那个笑容很浅,仿佛转瞬就融化在了灼热的空气中。

 

他听到了耳机里唱着:“你的眼中有春与秋,胜过我见过爱过的一切山川与河流……”

 

03

 

位于塞纳河畔的圣米歇尔广场被誉为“巴黎的心脏之一”,同时也是巴黎人约会的首选地点之一。

 

广场不大,周围有着不少咖啡馆与书店,随处可以看到年轻的流浪歌手弹着吉他深情歌唱,或是约会的情侣们低头交耳亲昵交谈。

 

明诚坐在喷泉边上画着油画。

 

“色调和光线还可以,但空间层次弱了点。”

 

明诚转头看到刚才看他的青年在他的身边对着他的画评头论足。

 

他很年轻,看起来应该还是个学生,耳机挂在脖颈上,脸上浮起的是玩世不恭的笑,他歪了下头朝自己看来,明诚看到那双如同猫儿的眼睛像是阳光滑过玻璃般闪过一层耀眼的光,他笑了,声音在微风中漾开,“我就是为了弱化空间,突出色彩。”

 

“画家不是应该要虚心接受别人的意见吗?”

 

“虽然有人说我是街头画家的水准,但我并不是画家。”

 

“那你是什么?”

 

“守候者。”

 

“守候什么?”

 

“守在这里等候着来接我的人。”

 

明台笑了,他的唇微微弯起,“那你等到了吗?”

 

“你认为呢?”

 

明诚在画布上抹上了最后一笔,色调明艳,光线柔和,画中,有树林,有湖畔,还有半隐在林木下的小屋。

 

他取下了画交给了明台:“送你。”

 

04

 

明台将那幅画裱了起来,挂在了自己的房间,他给那幅画起名叫“家园”。

 

“为什么叫家园?”明诚后来问。

 

“因为它有家的味道,湖畔旁,树林边,一个理想中的乌托邦。”

 

他自那之后经常去广场看明诚作画。

 

两人在一起很长时间也不怎么说话,一个静静地画画,一个轻声哼歌。

 

“你很喜欢这歌?”明诚一边调色一边顺口问道。

 

“嗯?”明台歪着头看他。

 

“一直在听你哼这首歌。”

 

“啊。因为它和我从小开始做的一个梦很像。”明台眯起眼笑,“想听吗?”

 

“如果你愿意说的话。”

 

05

 

明台最终还是因为缺勤和考试而被宣告留级。

 

他没有回家,不用回家他也能想到大哥肯定会大发雷霆。

 

他又来到了广场,广场今天没多少人,雨将地面打湿泛起濛濛的潮气,他看着宽阔的广场有些迷茫。

 

“明台?”

 

身后有人叫他。

 

他转身,看到了明诚一手撑着伞,一手捧着一撂书,鼻梁上还架着副黑框眼镜有些惊讶地看他。

 

明台的样子有些狼狈,头发湿漉漉地黏在脸上,身上的风衣也被雨洇湿,眼神迷茫,像是被人抛弃的小猫。

 

他朝明诚笑道:“你戴眼镜还挺好看的。”

 

明诚将他带回了自己的公寓,公寓不大,一室户,外面的雨开始逐渐下大了。

 

明诚拿了一条干净的毛巾递给他:“先去洗个热水澡,这样要感冒的。”

 

明台依言去洗了澡,出来的时候,明诚正在厨房忙碌,他四处打量着,看到了阳台玻璃门边的画架,他走了过去掀开了蒙在画板上的白布。

 

画板上画着的是一只巨大的鲸鱼遨游在大海,它的背上坐着一个带着王冠披着披风的小王子,阳光洒在海面泛起粼粼的波光,海鸥振翅着在他们身边徘徊。

 

“这也一直是我的一个梦。”

 

明诚不知何时站在了他的身后,递给他一杯热好的可乐姜茶。

 

06

 

带着辛辣的液体流入胃中瞬间像燃起一团火窜向四肢百骸。

 

“我的梦里一直没有听到最后的结局。”

 

“你想听结局吗?”

 

“原来想,不过现在似乎也不重要了。”

 

明台转身看向他:“我已经知道结局了。”

 

明诚微笑,他知道眼前的人玲珑通透,看似对什么都漫不经心其实却一切都明白,只是他不想说而已,这样的他却又像是一场雨,来时声势浩大,去时润物无声,彷如雨后蒸发的水汽随着空气消散。

 

他想抓住他,不让他离开,不让他躲避。

 

杯子从手中滑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碎裂声,深褐色的液体在地板上蔓延开来渗进了木质地板里。

 

明诚搂过明台的肩,一手放在他的后颈吻上了他,明台眨了一下眼,微微张嘴让他顺利地进来,带着点辛辣的姜汁味道在两人的唇齿间缠绕,他们缠得更加紧了。

 

雨,下得更大了。

 

07

 

“你的指尖轻柔,抚摸过我所有……”

 

似乎有什么声音在低声清唱。

 

明诚的唇印在了明台的耳后,脖颈,肩窝,背脊,腰窝,来到了那隐秘的入口,随着第一下的撞击,明台从口中逸出欢愉的呻吟,他伸出了手,明诚扣住了他与他十指紧密地交缠,缓慢而坚决地顶了进去。

 

浪潮一阵阵扑打过来,一波波让他们无暇顾及其他,神智慢慢湮没在那快要灭顶的浪涛里,明诚一遍遍勾描舔吻着明台的肩颈,身下也一遍遍用力刻印着,仿佛像是楔子在那上面一笔一划认真刻着:我爱你。

 

但那终究是无形的,亦是虚无。正如同大雨之后必迎来天晴,明台睁开眼时,天光微明。

 

他起身时,身上的薄毯滑落,露出了满是情爱痕迹的身体,他看了眼身边正在熟睡的人,那人熟睡的样子很好看,头发搭在了额前,睫毛又密又长在眼睑下打上一层叠影,他看着他,俯身在他唇上轻轻碰了一下,起身穿衣。

 

他与他终是要别离的,就这样离开就好。

 

他不知道的是在他阖上房门后,原本熟睡中的男人睁开了眼,静静地盯着房门很久,他掏出了床头柜上的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

 

“您的要求,我答应了。”

 

08

 

明台最近很听话,兴许是之前闹得太凶,大姐特地打了国际长途来训。

 

索邦他是不想再读了,明楼好不容易靠关系给他安排了港大的转学考试。

 

“你的成绩要想进港大还差一些,在此之前我给你安排了一个家教,你必须给我乖乖念书少惹祸。”

 

明台撇撇嘴就当听过了。

 

“阿诚,接下来就交给你了。”

 

明楼朝着门外的人说道。

 

“您放心,我一定尽心教导。”

 

那个声音低沉柔和,明台却僵住了,他有些不敢置信地看向走进屋里的那人。

 

他看着那个人朝他笑了一下,一如初见的那个浅浅的笑容,“你好,明同学。”

 

“我想给你能奔跑的岸头,让你如同王后。”

 

歌声终于静止在最后一个音符,他抬头望着那人,脸上也是一如初见那般带着玩世不恭的笑意,“你好,明老师。”

 

Fin


①选自《在公园里》


  126 13
评论(13)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