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汐

有缘下个坑见~

 

【诚台】同居三十题(02)

传送门:01


02.一同外出购物


“阿诚哥,我们买好了没?”

 

明台看着已经抱着满满一袋东西的阿诚嘟囔道。

 

“嗯,就剩下去干洗店给大哥拿熨洗的衣服了。”

 

阿诚看了看手上的清单回道。

 

“大哥的衣服让别人去拿呗,我们去吃蛋糕吧。”

 

“我还当你怎么突然转性想和我一起来买东西,原来是另有所图啊。”

 

“怎么是另有所图呢,我是看你一个人太孤单好心来陪你的,你看你拿那么多东西也累了,难道不该找个地方吃点甜点休息一下吗?”

 

“既然这样,那我们就直接回家吧,到家想怎么休息都行。”

 

阿诚作势抬腿要走,却被明台一把拦住,“别啊,你看这么难得出来,我们难道不应该……”

 

“不行。”

 

明台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阿诚给打断了:“你这蛀牙才刚好就又开始皮痒了,忘了去看牙医时是谁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死拉着门把不肯松手。”

 

明台一时有些窘迫,他天性喜爱甜食,家里从不缺各种各样的零嘴,蛋糕、糖果、饼干、巧克力应有尽有,这也让明台没有了节制,直到有一天在吃糖时听到一声惨叫,只见小孩汪着泪捂着左脸,一张小脸皱成了包子。

 

“可是,我现在都已经好了啊。”他已经整整一个月没吃到甜食了,那种抓心挠肺的感觉烧得他快疯了,大哥和大姐又严禁他吃零食,今天也正好碰上阿诚买东西,就死活闹着黏着他一起出来。

 

然而他低估了阿诚,自以为能大吃一顿的明台在阿诚这里碰到了一个不硬不软的钉子。

 

“糖山楂,新鲜好吃的糖山楂~”路边小贩的叫卖声将明台的注意力吸引了过去。

 

只见小贩推着辆小车,上面放着一口锅,锅里是用糖霜裹着的山楂,山楂又大又红,糖霜似雪一般细细密密地覆在上面,看上去引人垂涎。

 

明台的眼立刻就钉在了糖山楂上,再也移不了眼,让阿诚看了好气又好笑。

 

“想吃吗?”

 

“想。”

 

明台下意识地点头,等反应过来时双眼发亮地盯着阿诚,这幅样子让阿诚不禁联想起了某个动物。

 

他笑着看向小孩,“想吃也不是不行,不过是不是得要有点表示?”

 

明台自然明白他的意思,他伸手拉了拉阿诚的衣袖,眼里带着几分乖巧地看着他,还没进入变声期的声音里带着几分软糯的味道,“阿诚哥~”

 

“小少爷这请求的方式可没什么诚意呢,我可是教过你该怎么做的。”

 

阿诚脸上露出一抹狡黠的笑意,抬腿作势要走,却又被明台紧紧拉住。

 

小孩的脸一下子憋得通红,他看着糖山楂又看向阿诚,挣扎了好一会儿像是终于下定决心般将阿诚拉了下来,凑在他耳边轻轻唤道,“哥哥~”

 

阿诚的脸上终于忍不住泄出了一直憋着的笑意,在小孩转身生闷气要走时拉住了他。

 

直到现在他仍记得多年前的那天,糖山楂的味道是微微的酸涩中带着些许甜意,那股甜意在心间慢慢泛开渗进了血液里。

 

“在想什么呢?”

 

阿诚回神时看到明台的手中正拿着一袋糖山楂望向他。

 

他走过去,张嘴将那人手上的山楂含进嘴里,顺带着舔了下手指上遗留的糖霜,看到那人瞬间有点无措的样子,轻笑道:

 

“很甜。”

 

“流氓。”


TBC


  162 14
评论(14)
热度(162)

© 墨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