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汐

有缘下个坑见~

 

【诚台】明先生与明少爷的深夜小剧场合集(19-21)

【诚台】明先生与明少爷的深夜小剧场合集(01-08)

【诚台】明先生与明少爷的深夜小剧场合集(09-12)

【诚台】明先生与明少爷的深夜小剧场合集(13-15)

【诚台】明先生与明少爷的深夜小剧场合集(16-18)


段子越写越长,已经不是段子了,我很绝望啊_(:з」∠)_


19

 

小明先生感到被窝被掀开了一角,紧接着一个小小的暖暖的热源贴上了自己。

 

“明台,你怎么跑我这儿了?”

 

“我睡不着。”小少爷委屈地瘪着嘴,“阿诚哥,你陪我一起睡好不好?”

 

“昨天已经跟你说了是最后一次,你都到了一个人睡的年纪了。”

 

“明天我一定一个人睡!”小少爷举手发誓,将整个身子拱进了小明先生的怀里,“今天你就让我在这里好不好?”

 

小明先生无奈,但还是强调道,“最后一次哦。”

 

“就知道阿诚哥最好了O(∩_∩)O”

 

小少爷窝在小明先生怀里念念有词让他有些奇怪:“你在嘀咕什么呢?”

 

“我在数羊呢。”小少爷说,“大姐说过睡不着数羊就能睡着了,我跟你说哦,我刚数到第1056只羊叫小鹿,第1057只......”

 

“等等,你为什么给一只羊取名叫小鹿?”

 

“我们今天有教成语呢,指鹿为马,为什么我不能给我的羊取名叫小鹿?”

 

小少爷瞪大眼有些不服。

 

小明先生觉得哪里有点不对但被小少爷理直气壮的话又噎的一下子无法反驳。

 

小少爷继续数着:“第1057只羊叫蓝子......”

 

终于听上去是个正常一点的名字了,小明先生还没发出感慨就听到小少爷继续数着,“第1058只羊叫明楼,第1059只羊叫明诚......”

 

“为什么羊还要叫我和大哥的名字?”小明先生又忍不住问道。

 

“你们的名字听上去比较想让人睡觉,我刚才数到哪儿来着......哎呀,你别打岔好伐啦?”

 

小少爷有些不满,却被小明先生呼噜了一把头毛,“别数你那些羊了听得我头晕。”

 

小少爷瘪着嘴将手放上面前人的左胸开始数心跳,一,二,三......

 

至于长大后的明先生与明少爷比起小时候可来得简单粗暴多了,明少爷打着哈欠上床,明先生笑着拉了床头柜的灯。

 

黑暗中又有了新的数数方法。

 

20

 

暴雨如注,雨抽打在屋檐响起一片噼里啪啦的声音,幼小的孩子被雨声惊得无法入眠将自己抱成一团躲在被窝里瑟瑟发抖,霎时一道闪电劈下,刺眼的白光划过窗子将屋内照得一片惨白,也将床上那把自己团成一团的小人映得脸色愈发苍白。

 

门吱呀一声被挪开一条缝,床上的人似乎猛地被惊到,惊恐地睁着大大的圆眼睛看向门口。

一道惊雷又劈了下来,在极耀的光线下,他看到了一个长着腿的枕头出现在了门口。

 

他惊恐地要大喊时,一个略带点哭腔的声音响起,“诚哥哥,我害怕......”

 

“明......台?”

 

床上的人在听到声音后有些惊讶地看着枕头。

 

枕头迈着两条小腿迅速地向床冲去跳了上去,钻进被子里,紧紧抱着还处在惊讶中没回过神的人,“诚哥哥,我害怕打雷,我想和你睡......”

 

小明先生一怔,身上那小小软软的触感让他不舍得就此推开,他将被子把两人盖好,贴在身上的暖源让他仿佛也在一瞬驱散了原来的黑暗与寒冷。

 

似乎雨夜也变得不再让人那么可怖。

 

而在往后的很多年,只要是雨夜,都会有人进入他的房内和他共枕而眠,即使那时他已经不再惧怕雨夜。

 

直到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明先生从明董事的口中听到了一句意外的话,“明台那孩子啊,从小就天不怕地不怕,那时候他睡我房里时外面下着暴雨我还担心他会害怕,哪想他竟然睡得不要太香哦。”

 

明先生微笑着默不作声细细听着,只是在下一个雨夜里将身边靠着他睡的人不由得搂的更紧了些。

 

21

 

明小少爷盯着镜子摸下巴,镜子里映出一张蓬勃朝气的脸,他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打量了半天,有些泄气地摸着自己光溜溜的下巴。

 

明小少爷知道他的两位兄长每天早上都会在大哥的房里待上好久才出来。

 

他坐在餐桌前看着那一前一后走来的人,用力地咬了口包子。

 

包子皮薄汁多,他一时不备被烫得龇牙咧嘴。

 

“都多大的人了,吃还没个吃相。”

 

此时的明大少爷还不是未来那个八风不动的明长官,但却隐然有了上位者的威仪,看到明小少爷这样忍不住轻斥。

 

“没事吧?”

 

明二少爷比起兄长显然要厚道多了,走上前去查看,“乖,张嘴让我看看烫伤了没。”

 

明小少爷泪眼汪汪地张着嘴让他看,明二少爷仔细看了一下轻轻给他烫到的地方吹了吹,“还好没多大问题,我让阿香倒杯温水来。”

 

明小少爷心里有点委屈,要不是看他们这么长时间没来,他才不会烫到!

 

但他对眼前两人每天早上的那段时间又好奇地要命,一边吃早饭一边忍不住问道,“大哥,阿诚哥,你们两早上在干嘛呢?”

 

老大与老二对视了一眼,虽然只是一瞬,但似乎俨然有了以后铜墙铁壁的雏形。

 

“这是大人的事,等你长大了就知道了。”

 

明大少爷抖开报纸轻飘飘地把话题踢了回去。

 

“我已经长大了。”

 

明小少爷有些不服。

 

“是,小少爷长大了,你再不快点,待会儿上学又要迟到了。”

 

小少爷知道兄长两人对他有隐瞒,秘密一定在大哥的房里。

 

今天恰巧学校放学的早,他坐上家里的车才知道两个哥哥都有事要晚回家,这对于他来说反倒是个好机会。

 

一到家他将书包扔在了沙发上,四处环顾了下,拧开了大哥的房门。

 

大哥的卧室很大,连着书房与盥洗室,据说是以前明老爷的卧室。

 

他进来的次数不多,大哥的房间简洁,卧室与书房从他以往进来的印象来看,并没有什么可疑之处,那么有问题的便一定是盥洗室。

 

他走进盥洗室寻找着线索,盥洗室不大,整体结构与楼上的并未有太大不同,但他却看到了一样楼上从来没有的东西。

 

一个细长的杆柄,上面还连着一个长方形的东西,他想起来他曾经似乎看到大哥用这个东西刮脸。

 

明小少爷拿着东西在手里比划着,看着自己光洁的脸,他也不清楚这个东西该如何使用,就用它放在脸上。

 

门外忽然响起了声音:“明台你在吗?”

 

是明二少爷的声音,明小少爷一惊,手一抖脸上被轻划开一个口子,一条血痕赫然出现在脸上,血珠从细缝里渗出,他吓得把东西一扔,紧接着门被打开了。

 

明二少爷看到小孩脸上的血痕心里一惊,在看到被扔在洗手台上的刮胡刀一瞬就明白了事情的原委,有些哭笑不得地看着面前的人。

 

“有你这么用的吗?看你伤到了吧?”

 

明小少爷这才像是感觉到痛,想起早上两人都对他保密,心里的委屈一下涌了上来,哇地一下哭了出来,“谁……谁让你们……都不告诉……我……”

 

明二少爷心里有些自责也有些歉疚,他只是和大哥一起开了个玩笑,谁能想小孩的好奇心超出了他们的预估,这回还把自己给弄伤了。

 

“是我不对,是我不对。”他用着小孩哄道,“我应该跟你说清楚,这个是刮胡刀,你现在没有胡子用不着,这刀片可是很快的,不小心就会像你这样把脸划破。”

 

“我……我会破相……吗……”

 

明小少爷对于自己的脸很自信,现在出了这么一事故,首先想到的便是他会不会破相,他要是破相了,阿诚哥会不会就不喜欢他了……

 

“不会,口子不深,我现在带你去消毒。”

 

明二少爷继续哄。

 

当然那天两个兄长被从苏州回来的大姐狠狠训斥了一顿,也从那一天起,明大少爷开始将房门上锁,并申明未经允许不得入内的规定也由这一天定下了。

 

丰沛的泡沫打在脸上,刮胡刀沿着脸颊轻轻划过,明少爷闭着眼享受着明先生给他的服务,刮好胡子洗干净脸,须后水清爽的薄荷味萦绕在两人的鼻息间。

 

“小少爷,我的服务您还满意吗?”

 

明少爷笑着吻了下他的下巴:“再好不过了。”

 


  234 28
评论(28)
热度(2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汐 | Powered by LOFTER